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政坛震惊:希腊议员遭监听 不可容忍,不可原谅

欧洲政坛震惊:希腊议员遭监听 不可容忍,不可原谅
2022年08月18日 11:5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欧洲政坛震惊:不可容忍,不可原谅

  据路透社17日报道,欧洲议会议长的发言人在谈到欧盟最新的监听丑闻时说,欧洲议会将与希腊当局合作,调查针对希腊一名欧盟议员的“不可容忍和不可原谅的”国家间谍活动。

  据此前报道,这名叫尼科斯·安德鲁拉基斯的欧盟议员在8月初接到欧洲议会通知,称有人企图使用间谍软件入侵他的手机。随后,他从希腊国家情报局(EYP)得知,去年3个月的时间内,希腊当局一直在监听其手机——当时他正在竞选所属政党领导层。美联社称,安德鲁拉基斯对此表示:“我从没想过希腊政府会以最黑暗的做法监视我。

  希腊总统也呼吁调查国家情报机构监听希腊议会第三大党领导人、欧洲议会议员尼科斯·安德鲁拉基斯的事件。

  欧洲议会议长萝伯塔·梅措拉的发言人尤里·拉斯说:“非法监视议员通信的行为是不可容忍和不可原谅的,无论发生在哪个成员国。”

  报道指出,欧洲议会已经有一个委员会负责调查“飞马”软件在欧盟27国的使用情况。“飞马”软件丑闻去年震动了包括法国和波兰在内的其他欧盟国家。

  发言人说,梅措拉还希望这个委员会也审查希腊这起案件,为未来在欧盟禁止这种非法行为做准备。欧洲议会已经收到希腊当局要求提供信息的初步请求,并将在“未来几天”分享调查结果。

  综合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