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要求FBI归还被没收文件:它们享有特权保护

特朗普要求FBI归还被没收文件:它们享有特权保护
2022年08月15日 07:4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特朗普要求FBI立即归还被没收文件:它们享有特权保护,不该被拿走

当地时间8月8日,FBI突袭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8日,FBI突袭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资料图)

  海外网8月15日电 据《国会山报》、Axios等美媒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4日呼吁联邦调查局(FBI)立即归还从海湖庄园没收的部分文件,称这些文件受到律师-客户特权和行政特权的保护。

  “我们刚得知,FBI在对海湖庄园的突袭行动中,拿走了几箱享有‘律师-客户特权’以及‘行政特权’的材料,他们明知不应该拿走这些材料。”特朗普14日在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发文说,“我要求立即将这些文件送回它们被带走的地方。”

  此前,福克斯新闻网于13日晚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FBI从海湖庄园带走的箱子里,有五个文件涉及律师-客户特权,也有一些文件可能受到行政特权保护。

  根据美媒的介绍,律师-客户特权是指律师和客户之间的通信内容在调查期间受保护,不得对外公布。行政特权则允许总统对国会和最高法院保持一些通信隐私,但这一特权不是绝对的。特朗普此前曾利用行政特权为自己辩护,试图阻止记录被移交给调查国会骚乱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2021年12月,一家联邦上诉法院驳回了特朗普关于阻止国家档案馆交出这些记录的行政特权的主张。

  8月8日,FBI特工突击搜查了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住所海湖庄园。根据美联邦法院12日下午公布的搜查令和搜查物品清单,FBI正在调查特朗普涉嫌的违反《间谍法》等三项联邦罪名,为此从海湖庄园查获了33件物品,其中包括11套机密文件。特朗普此前曾为自己辩护,称他已经下令解密了这些文件。(海外网 姚凯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