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梅德韦杰夫:指责俄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是百分百胡扯

梅德韦杰夫:指责俄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是百分百胡扯
2022年08月14日 08:4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梅德韦杰夫:指责俄罗斯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是“百分百胡扯”

  近来扎波罗热核电站多次遭袭,俄乌互相指责对方所为。综合俄罗斯塔斯社、《俄罗斯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2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称,指责俄罗斯袭击核电站是“胡扯”。他还警告说,欧盟也有核电站,那里也有可能发生意外。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Telegram上先是写道:“基辅那帮恶棍及其西方庇护者好像准备制造新的切尔诺贝利事故,导弹和炮弹的位置离扎波罗热核电站反应堆和放射性同位素的储存库越来越近。”

  梅德韦杰夫接着反驳关于俄罗斯袭击核电站的说法,称那是“胡扯”。“他们说是俄罗斯干的,这明显是百分之百的胡扯,连愚蠢的持反俄立场的人都看得出来”,他说,“甚至连联合国也不相信”。

  “有人说(袭击)纯属意外,他们也不希望发生袭击之类的话。我能说什么呢……不要忘记欧盟也有核电站,那里也有可能发生意外。”梅德韦杰夫最后还发出这样的警告。

  扎波罗热核电站位于乌克兰南部,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之一,目前处于俄军控制下。8月5日起,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区域多次遭到袭击,俄乌互相指控对方发动了袭击。应俄罗斯代表团要求,联合国安理会11日召开关于扎波罗热核电站局势的临时会议。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基斯利茨亚当天在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在持续阻挠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的访问,并且对核电站进行炮轰。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则表示,乌克兰及西方国家提出荒谬指控,说俄罗斯袭击核电站,却忽略了核电站位于俄方控制区域的事实。他呼吁西方国家应该让乌克兰停止对核电站发动袭击,并告诉乌方这一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基辅对核设施的袭击正将世界推向核灾难的边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