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公开承认对待乌克兰和巴勒斯坦“双标”

欧盟公开承认对待乌克兰和巴勒斯坦“双标”
2022年08月13日 20:1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欧盟公开承认对待乌克兰和巴勒斯坦“双标”

  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8月12日报道称,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承认欧盟在俄乌冲突和巴以冲突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他并声称,国际关系中本来就到处是双重标准。

  报道称,博雷利是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的采访时作出上述表述的,当时他被问及为什么布鲁塞尔支持乌克兰人民的意愿要远远强于支持加沙人民的意愿。

  他说:“我们经常因双重标准而受到批评。但国际政治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关于使用双重标准的。我们并非对所有问题都使用同一标准。”

▲

  图片: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利法新社

  报道称,博雷利在说这番话前,还在采访中发表了一番伪善的言论。他说,支持基辅对西方国家来说是一种“道义上的必须”。这名外交官还表示:“解决那些困在一所‘露天监狱’——加沙就是这样——的人的处境并不在欧盟的负责范围内。”

  批评者认为,美国和欧洲主要国家都对不同的国家——包括乌克兰和巴勒斯坦——采取双重标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