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上月一架F/A-18被大风刮进地中海 刚打捞回来

美军:上月一架F/A-18被大风刮进地中海 刚打捞回来
2022年08月09日 14:2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海军证实:上月一架F/A-18被大风刮进地中海,刚打捞回来

  [文/观察者网 刘骞]

  当地时间8日,美国海军欧洲-非洲司令部发布新闻稿称,上月初美国海军“杜鲁门”号航空母舰在地中海区域遭遇恶劣天气,一架停在航母甲板上的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被大风吹得掉入海中,后经过艰难搜索与打捞,该战机现已被打捞回收。

  飞离航母甲板上的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资料图

  综合新闻稿及美媒报道,这架重达14.5吨的“超级大黄蜂”战机是从地中海约9500英尺(约2890米)深的水域回收,整个行动耗资约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8亿元)。

  8月3日,由美国第6舰队、第68特遣部队、大西洋打击联队和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共同组建的一个行动小组通过使用遥控设备取回了这架飞机。

  美国海军新闻稿截图

  他们先是操作设备在坠海战斗机上安置了一条专用线,然后将连接在打捞船上的起重机吊钩降低到海底并与飞机的专用线相连,使起重机能够将飞机拉出水面并且吊上船。

  《国会山报》称,美国海军上一次使用这种方法是在今年3月份,当时他们回收了一架F-35C战斗机,该战斗机于1月份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起飞,随后坠入南海。

  新闻稿称,这架“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是在7月8日被大风从航母甲板上刮进地中海。当时“杜鲁门”号航空母舰正在意外的恶劣天气中执行补给任务。

  美国海军第6舰队打捞官米格尔·刘易斯(Miguel Lewis)表示联合行动小组“反应迅速”,这使得他们能够在27天内就完成回收任务。他还透露整个放线及取回过程使用了不到24小时。

  《国会山报》称,这一事故很不寻常,因为美国海军本可以采取适当的方法来抵御恶劣天气并防止此类事故发生,这些方法包括直接将飞机固定起来。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事故发生时海军是否使用了这种方法,有关部门也没有公布飞机丢失时或者找回时的确切位置。

  海军新闻稿称,这架飞机已经被运送到附近一个未命名的军事设施,准备运往美国。

  另据知名军事网站“航空家”(the Aviationist)8日独家报道,一名匿名读者向该网站投稿了一张这架坠毁飞机的照片。该照片是最近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奥古斯塔港拍摄的,飞机之后被转移到意大利锡戈内拉空军基地(NAS Sigonella),它将从那里被运往美国。

  “航空家”网站披露的坠毁飞机照片

  报道称,照片中的飞机没有被遮盖,这表明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可以看到,机尾的两个平尾、发动机喷口和左垂尾都遭到损坏,飞机的座舱盖也不见了。

  今年3月,据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USNI)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证实,打捞人员借助一艘专业打捞船“毕加索”号(Picasso),于3月2日回收了一个多月前在南海坠毁的F-35C舰载机。坠机残骸是从南海水下约12400英尺(约3780米)的位置捞出。

  2022 年3月2日,美国海军坠毁的F-35C在毕加索号甲板上。图自美海军

  此前1月24号,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发生“降落事故”,一架F-35C舰载机确认坠入南海,事故造成7名航母船员受伤,航母甲板也受到一定影响。这是美国海军F-35C机队首次在海上部署任务中发生降落事故。

美军士兵泄露的F-35C真实坠机画面,图自社交媒体美军士兵泄露的F-35C真实坠机画面,图自社交媒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