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佩洛西窜台侵犯中国主权 违反《联合国宪章》

伊朗:佩洛西窜台侵犯中国主权 违反《联合国宪章》
2022年08月03日 15:1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朗外交部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侵犯中国主权,违反《联合国宪章》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资料图)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资料图)

  海外网8月3日电 据伊朗《德黑兰时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2日在记者会上谴责了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窜访台湾,称这一行径侵犯了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违反了《联合国宪章》。

  卡纳尼表示,尊重别国领土完整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外交政策的基础之一,在此框架下,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毋庸置疑。他认为,近期美国政府官员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引发了紧张局势,是美国对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进行干预的又一个例证,美国应该受到谴责。(海外网 姚凯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