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等不及开发完成 日本拟提前部署在研发中的反舰导弹

等不及开发完成 日本拟提前部署在研发中的反舰导弹
2022年08月03日 14: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拟提前部署研发中的反舰导弹

  据日本《每日新闻》3日报道,针对正在开发中的反舰导弹,日本政府确定了将提前予以部署的方针,而原本预定的部署时间是2026年以后。

  报道称,这是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多位有关人士2日透露的。这意味着不等导弹开发完成,就将在样品阶段让部队进行部署。

  报道介绍,拟提前部署的是让陆上自卫队使用的12式反舰导弹的改良款。日本政府将采用所谓“敏捷开发”方式,在导弹开发完成前、具备了一定性能的阶段就试用,从而尽早让部队部署。

  报道称,改良款12式反舰导弹的射程目标为900至1500公里,比现有的12式反舰导弹高出大约200公里。日本政府正在讨论拥有打击对方国家导弹发射据点等的“反击能力”(对敌方基地攻击能力)问题,这一改良款也有可能转用于实施反击。

  报道还指出,日本防卫省打算在8月底截止的2023年度预算申请中,列入提前部署改良版12式反舰导弹所需的经费。

  日本政府还在研究,对搭载于舰艇和战斗机上的远程导弹也采取在开发完成前就部署的办法,并希望将其作为工作的核心,推动实现岸田文雄提出的所谓“从根本上强化日本防卫力”的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