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防部删除高级官员国会骚乱期间短信记录

美媒:美国防部删除高级官员国会骚乱期间短信记录
2022年08月03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国防部删除高级官员国会骚乱期间短信记录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会山报》2日报道,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卸任时,美国国防部(DOD)删除了一些高级官员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期间的短信记录。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美国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因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大规模骚乱而被迫中断,现场极度混乱。图为特朗普支持者在国会大厦内抗议。

  据报道,在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发生几天后,美国一家监督机构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公开前代理国防部长米勒(Chris Miller)和前陆军部长麦卡锡(Ryan McCarthy)的通讯记录。

  但该机构之后被告知,这些记录并没有保存下来。

  “国防部和陆军向原告表示,雇员离职时会上交政府分发的手机,手机内容随后被清除了,”法庭文件中提到,“对于那些不再在该机构工作的手机持有人来讲,短信没有被保存,所以无法被搜索到。”

  米勒和麦卡锡都被视为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相关的重要证人,截至目前,他们尚未对此事置评。CNN称,没有证据表明他们自行删除了通讯记录。

  目前,监督机构正在呼吁美国司法部进行“跨机构调查”,以调查这些通讯记录的“丢失情况”。

  另据此前报道,一封美国国土安全部监察长给负责调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的信函显示,在监督官员要求调查美国特勤局在国会大厦骚乱期间的电子通信记录后不久,美国特勤局也删除了2021年1月5日至6日期间的短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