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代理党首引咎辞职 上任仅20天

韩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代理党首引咎辞职 上任仅20天
2022年08月01日 15:2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代理党首引咎辞职,上任仅20天

权性东权性东

  当地时间7月31日,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代理党首兼党鞭权性东宣布卸下代理党首职务,并将尽力推动该党转为紧急对策委员会体制。

  据韩联社7月31日报道,权性东在个人社交平台脸书上发文称,国民力量党面临严重的危机,未能体现民众意愿。作为代理党首,自己深感责任重大,决定尊重最高委员会委员的辞职意愿,他本人也将辞去代理党首职务,并推动该党尽快转为紧急对策委员会体制。

  报道指出,权性东于今年4月当选党鞭,被认为是总统尹锡悦的亲信。7月初,该党党首李俊锡因涉嫌教唆毁灭性贿赂证据被停权6个月,权性东随即出任该党代理党首。但因日前与尹锡悦“针对李俊锡”的短信曝光,此前还就总统室人事问题做出争议发言等惹出是非,权性东在出任代理党首仅20天后即无奈自请“下台”。

  据分析,面对要求转为紧急对策委员会体制的呼声日趋高涨,最高委员裴贤镇、赵修真和尹永硕接连请辞,权性东认为很难再履行代理党首职务,因而辞职。由于权性东只卸下代理党首,因此在转为紧急对策委员会体制后,他也可以履行党鞭职务。不过,有意见认为,国民力量党很难顺利转为紧急对策委员会体制。转入紧急对策委员会体制的前提是最高委员会功能丧失,亲尹锡悦派和亲李俊锡派对此有明显分歧,再加上根据现行党宪党规,紧急对策委员会委员长的任命需经全国委员会的表决,且只能由党首或代理党首任命,因此这或引发另一场纠纷。

  韩联社刊文指出,尹锡悦7月29日的单日施政好评率首次跌破30%,为28.7%。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分析指出,尹锡悦与权性东之间“针对李俊锡”的短信被曝光或是其好评率下降的主因。(南博一)

尹锡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