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国防部:首批乌克兰出口粮食已运离敖德萨港

土耳其国防部:首批乌克兰出口粮食已运离敖德萨港
2022年08月01日 14:1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土耳其国防部:首批乌克兰出口粮食已运离敖德萨港

首批乌克兰粮食已经运离敖德萨港。  澎湃影像 图首批乌克兰粮食已经运离敖德萨港。  澎湃影像 图

  当地时间8月1日,土耳其国防部称,首批乌克兰粮食已经运离敖德萨港。离港时间是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上午5:30。

  据法新社8月1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当日称,首批乌克兰粮食已经运离敖德萨港。离港时间是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上午5:30。

  据“半岛”网站7月31日报道,首批运粮船队由16艘船组成,船只将由无人机和卫星跟踪。船队离开母港敖德萨后,第一站将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随后预计将前往非洲国家,特别是索马里。根据联合国的预测,运粮船抵达非洲大约需要一个半月。

  在该船队出发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于7月29日在港口城市敖德萨视察了这批运粮船,当时泽连斯基办公室表示这些船只“很快就会出发”。

  今年7月22日,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主持下,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四方达成了一份粮食协议。该协议旨在重新开放被封锁的黑海运输路线,让乌克兰滞留粮食得以释放至国际市场。但在协议签署次日,俄军使用“口径”导弹袭击了乌克兰港口城市敖德萨,给粮食协议蒙上了一层阴影。

  27日,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代表如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正式运行仪式,各方表示仍在推进粮食协议的执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