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韩F-35首次举行联合军演以提高“互操作性”

美媒:美韩F-35首次举行联合军演以提高“互操作性”
2022年07月07日 12: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韩F-35战机首次举行联合军演以提高“互操作性”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5日报道,韩国国防部说,美国F-35A“闪电”II型隐形战斗机周二抵达韩国,将停留10天并与韩国的F-35战斗机进行首次联合训练演习。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周二在一份新闻稿中说,6架F-35战斗机从美国阿拉斯加州艾尔森空军基地飞往韩国一个秘密地点,以“展示(美韩联盟的)强大威慑和联合防御态势”,并“提高(两国之间的)互操作性”。

  军队用“互操作性”一词来形容一国武装部队使用另一国训练方法和军事装备的能力。

  这些F-35战斗机将与美国和韩国的若干架不同型号飞机在韩国及周边地区一起“熟悉情况和进行常规训练”。

  报道援引美国空军发言人凯莉·杰特中校的话说,此次训练标志着两国F-35战斗机的首次联合行动。

  韩国军队拥有大约40架F-35A战斗机,是2014年花费70亿美元从美国采购的。

  6周前,美国总统拜登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举行了首次峰会。鉴于朝鲜今年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导弹试验,拜登和尹锡悦一致同意加强两国的战略关系。两位领导人还一致同意“扩大”美韩联合军演的“范围和规模”。在特朗普任期内,美韩联合军演曾被部分冻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