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拉夫罗夫:欧盟国家满足于"美国掌管一切" 除了马克龙

拉夫罗夫:欧盟国家满足于"美国掌管一切" 除了马克龙
2022年07月01日 23: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艺璇]据俄罗斯塔斯社刚刚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7月1日表示,欧盟国家领导层对如今欧洲大陆上的主要角色不是他们自己、而是美国的这一情况感到“满意”,但法国总统马克龙是唯一的“例外”。

俄塔社:拉夫罗夫抨击欧盟领导层对美国领导欧洲大陆感到“满意”,除了马克龙俄塔社:拉夫罗夫抨击欧盟领导层对美国领导欧洲大陆感到“满意”,除了马克龙

  报道称,拉夫罗夫7月1日在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生和教职工的一次会议上说:“不幸的是,如今欧盟已不再是一个独立的参与者了。”拉夫罗夫表示,他发现“欧洲衰落”的说法非常具有预见性。

  报道称,拉夫罗夫提到,俄前总理叶夫根尼•普里马科曾提出“多极世界”概念,并促进了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之间的合作,“这三个国家后来促进了金砖五国的形成。我们过去曾认为,在多极世界的格局中,欧盟一定会是有影响力的一极,但这并没有发生。”

  拉夫罗夫说,在早些时候的欧洲,人们尚会讨论“确保欧盟战略自主”的必要性,“(欧盟)现在仍在讨论这个问题,但只有马克龙总统在讨论。其余的人只是享受‘美国人掌管一切’的事实,欧盟的所有决定基本上都是由华盛顿强制推行的。”

  “我甚至没有提及北约,它完全是一个美国的组织。不幸的是,欧盟成了美国在欧洲各种政策的附属品。”拉夫罗夫提到,欧盟国家受到了西方对俄制裁的影响,这引起了欧洲燃料和食品价格的上涨。

  “是的,我想说的是欧洲的衰落,尽管欧洲文明离我们最近。文化、艺术、文学——我们一直在丰富彼此的文化,但令人感到悲哀的是,如今欧洲人要求禁止在教育机构学习陀思妥耶夫斯基、普希金和莱蒙托夫,”拉夫罗夫总结道。

  马克龙等欧洲大国领导人近年来不断强调保持欧盟防务自主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国防工业合作等方式摆脱对美依赖。从近期相关情况看,正如欧洲议会议员米斯拉夫•科拉库西奇所批评的那样:“如今欧盟的外交、防务和安全政策可以用一句话来描述,就是欧盟已成为美国第51个联邦州,而且还没有投票权。”在可预见的未来,欧盟对美国的依赖程度不会明显降低,“美主欧从”的尴尬处境还将延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