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超导弹再次试射失败 美媒:又一次打击!

美高超导弹再次试射失败 美媒:又一次打击!
2022年07月01日 07: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高超导弹再次试射失败,美媒:又一次打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彭博社6月3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宣布,在夏威夷进行的“常规快速打击”(CPS)高超音速导弹原型弹飞行测试以失败告终,导弹在点火后出现问题。彭博社称,这次失败对这个曾遭遇挫折的项目构成又一次打击。

  彭博社称,五角大楼没有介绍周三测试的内容细节,只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防部仍然有信心,将按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初实现高超音速进攻和防御能力。”五角大楼发言人戈尔曼在声明中称,目前,项目官员已开始调查,以确定失败原因。

  按照计划,CPS导弹将配备在美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和“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上使用,美国陆军也在开发这款武器的陆基版本。

  据报道,在2021年10月的第一次飞行测试中,CPS导弹原型弹助推器出现故障,导致导弹无法离开发射台。(张  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