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国航母云集“环太平洋2022”联合演习

多国航母云集“环太平洋2022”联合演习
2022年06月30日 07: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多国航母云集“环太平洋2022”联合演习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美国主导、26个国家参与的“环太平洋2022”大规模联合演习于29日正式拉开序幕。值得外界关注的是,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纷纷派出航母或“准航母”参演。

  “环太平洋”系列演习每两年举行一次,号称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多国联合海上演习”。参加今年“环太平洋”演习的包括7个美洲国家、11个亚洲国家、5个欧洲国家和3个大洋洲国家,超过2.5万名官兵集结在夏威夷周边海域进行大规模海上演习。美国海军学会网站28日称,各国出动了38艘水面舰艇、4艘潜艇、9支陆军部队和170多架飞机参加演习,预计将从6月29日一直持续到8月4日。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演习的包括美国“林肯”号核动力航母和“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刚具备搭载战斗机能力的日本“出云”号轻型航母、韩国“马罗岛”号两栖攻击舰、澳大利亚“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等航母或“准航母”。

  日本共同社称,除了海上自卫队派遣“出云”号轻型航母和“高波”号驱逐舰外,陆上自卫队也将在演习中与美国陆军开展对舰战斗射击训练。海上自卫队已经是第22次参加“环太平洋”系列演习,而陆上自卫队则是第4次参演。

  根据以往惯例,“环太平洋”系列演习课目分为多个层次,普通参演国舰艇能参与的仅限于前期的联合巡逻、海上搜救、海上拦截与登舰检查等非传统安全领域课目,只有美国核心的盟友才能参与到联合作战和实弹射击环节。演习的最后阶段将设定假想危机场景,以检验联合危机应对能力,美军将与核心盟友进行实弹击沉训练。(马俊)

  “环太平洋2018”演习的阅舰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