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公民丧命俄乌战场:"金刚狼"成乌克兰士兵的马前卒

美公民丧命俄乌战场:"金刚狼"成乌克兰士兵的马前卒
2022年06月23日 16:43 红星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经证实,美国公民史蒂文·扎别利斯基于5月15日在乌克兰的战斗中丧生,成为俄乌冲突中已知死亡的第二个美国人。据报道,首位在乌克兰对俄作战中丧生的美国公民系22岁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威利·坎塞尔。

  据悉,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史蒂文·扎别利斯基出生于1969年,是一名美国陆军老兵。自称是在乌外国战斗人员的赫尔利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自己在美国陆军第101空降师服役期间认识了扎别利斯基。

  ↑“金刚狼”小队合影,后排左三为史蒂文·扎别利斯基。

  据报道,扎别利斯基可能是在乌克兰东南部被地雷炸死的。消息人士透露,扎别利斯基死前几天一直处于一个非常混乱的冲突地区,那里通讯不畅,甚至曾发生过“友军交火”的情况。报道指出,随着冲突持续,人员伤亡情况也愈发严重,可能还有更多美国公民在乌克兰丧生。

  “讲英语”的人组成“金刚狼”战斗小组

  “队友”透露死因:给乌部队扫雷被地雷炸死

  报道称,扎别利斯基属于一个代号为“金刚狼”(Wolverines)的西方雇佣兵队伍,该队伍隶属于乌克兰军方,全部由讲英语且有军事经验的人组成,其中包括一名波兰人、一名加拿大人、两名英国人和八名美国人。

  前海军陆战队队员特里斯坦也是“金刚狼”成员,他回忆称,扎别利斯基虽然年长,但是身体很强壮。据报道,该队伍被派去乌东南部扎波罗热州多罗兹扬卡村(Dorozhnyanka)附近执行清除地雷的任务。他们的任务是提前为乌部队排除风险,开辟一条安全的道路。

↑扎别利斯基是金刚狼(Wolverines)战斗小组一员↑扎别利斯基是金刚狼(Wolverines)战斗小组一员

  据悉,在乌部队决定进攻的前一天晚上,扎别利斯基和队里另外一名叫加里的美国人需要在该队前方建立一个观察哨,主要负责监视不远处的俄军防线,而其他人则负责标记地雷,并准备清除。不过当天由于浓雾太大,乌部队决定推迟行动,这也意味着扎别利斯基和加里必须再观察一天。特里斯坦称,这个时候,大家已经超过24个小时没有闭眼了。“大家的睡眠都严重不足。”

  据特里斯坦回忆,当时有两名士兵赶到观察哨,向扎别利斯基和加里传达“再观察24小时”的命令,并给他们补充水和装备所需电池。扎别利斯基和加里在接到命令后,决定转移到一个他们认为更合适的位置。然而在转移过程中,意外发生了。“很明显,扎别利斯基触碰到了一根线并引爆了地雷。”特里斯坦说道。而加里也受了重伤。

  这个消息很快就通过无线电传了出去,名叫“JT”的加拿大人开车向爆炸方向冲过去,但他驾驶的车辆越过了一部分尚未清除地雷的铁轨,导致车辆爆炸。小组其他成员徒步赶到现场后,发现“JT”受了重伤,但还能行走,加里两条腿膝盖以下都被炸断,而扎别利斯基已经死亡。随后,该小组成员用担架将加里抬走,而扎别利斯基的遗体则不得不被留在原地,等到第二天进行处理。

  “我们完全没有安全保障,我们当时没带枪,而爆炸的车辆就在俄阵地旁边。”特里斯坦称。在将“JT”和加里带回集结点后,他们将两人送去了就近的医院。他说:“‘JT’头缠白绷带,看起来清醒实则很恐慌,不过‘JT’和加里都活下来了。”据特里斯坦所说,加里随后被送回了美国,而“JT”则继续留在乌克兰,其全身皮肤表面被大面积烧伤。

  据报道,5月16日,扎别利斯基的遗体被送往当地停尸房,随后被带到基辅,并被移交给美国大使馆,之后他的遗体被带回美国佛罗里达,他的妻子为他举行了葬礼。

  赴乌“国际军团”:

  荒谬且混乱,毫无组织能力,“友军”互相开火

  报道称,尽管美国政府强调美国人不应该前往乌克兰,但由于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不能这样做,再加上乌总统泽连斯基“盛情邀请”,许多西方雇佣兵都前往了乌克兰作战。而泽连斯基则在2月就为外籍雇佣兵组建起了“国际军团”, 并呼吁世界各地的人们助乌参战。

↑俄方称,为了补充不断减员的武装力量,乌克兰方面正在继续招募外国雇佣兵↑俄方称,为了补充不断减员的武装力量,乌克兰方面正在继续招募外国雇佣兵

  报道称,尽管乌克兰当局声称有来自西方国家的2万名“志愿者”参与在乌克兰的战斗,但实际上根据实地情况来看,最初通过波兰边境想要报名进乌克兰的大多数外国雇佣兵都因为语言不通、身体心理素质不匹配等原因,被拒绝或找不到愿意接收他们的乌克兰部队,且大多数西方雇佣兵都没有参加过3月底和4月初的作战。

  报道还指出,“国际军团”进行了“华而不实”的宣传,但由于严重缺乏组织力导致部队间沟通不畅,再加上俄方火力太猛,曾经在英美部队服役过的士兵,也从未经历过如此激烈的战局。

  乌克兰方面此前表明只接收“有实际战斗经验或接受过军事训练”的“志愿者”,因此出现在外界视野的“国际军团”看起来很像英美的“准军事部队”。有乌方官员此前透露称,最先被部署到前线的西方“志愿者”都是前特种兵,“他们训练有素,有很强的军事技能”。即便如此,这些雇佣兵在面对顿巴斯战局时也陷入了“地狱般”的恐慌。

  特里斯坦表示,自己和扎别利斯基所属的“金刚狼”小组现在已经陷入了混乱,该队已经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到现在只剩三个人。

  他说:“感觉大家的伤亡都是徒劳的,这就像是一场表演。我们曾经跟一支部队交火两个小时,最后发现对方是乌克兰的部队。这里发生的一切令人难以置信。”他还透露称,此前炸桥梁时,由于缺乏沟通,桥一头的部队根本不会顾及桥另一头的“友军”,且两支“友军”一直在互相开火。

  特里斯坦还透露说:“在某一次战斗中,他们(乌军)说会提供支持,但是他们在发射了三枚迫击炮后就收工了。不仅如此,他们还给从未使用过自动榴弹发射器的人装备,然后告诉我们,他们会在晚上距离我们1.2公里以外的地方提供间接性支持。”在特里斯坦看来,一切都很荒谬且混乱。“现在我无话可说,只能摇头。”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编辑 张寻

乌克兰美国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