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官:拉美国家希望与金砖国家走得更近

俄外交官:拉美国家希望与金砖国家走得更近
2022年06月20日 14:2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交官:拉美国家希望与金砖国家走得更近

金砖国家国旗(资料图)金砖国家国旗(资料图)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俄罗斯报》网站1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拉丁美洲司司长亚历山大·谢蒂宁在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称,拉美国家对金砖国家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与金砖国家走得更近。

  谢蒂宁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对金砖国家感兴趣的拉美国家深化合作,在更广泛的问题上展开互动和交流。

  谢蒂宁提及刚刚落幕的美洲峰会,他认为峰会的议程和组织方式充满了排他性,完全以美国为中心。作为会议组织者,美国是在滥用权力。然而拉美国家更需要展现自己兴趣和立场的舞台,金砖国家愿与其展开平等合作。

  俄罗斯《观点报》6日援引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项目主任雅罗斯拉夫·利索沃利克的话称,美国和金砖国家正在拉美地区展开竞争,拉美国家将如何从合作中获益,决定了这场竞争的结果。目前阿根廷对金砖国家的扩员倡议表现出浓厚兴趣,乌拉圭已被接纳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不难看出拉美国家更倾向于金砖国家。(海外网 张琪)

外交官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