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拜登政府若不爬下“乌克兰悬崖”将面临灾难

美专家:拜登政府若不爬下“乌克兰悬崖”将面临灾难
2022年06月19日 18: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专家:拜登政府若不爬下“乌克兰悬崖”将面临灾难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6月17日刊登美国经济学家戴维·戈德曼的文章,题为《拜登试图从乌克兰悬崖上爬下来》,全文摘编如下:

  在乌克兰问题上作出误判后,拜登政府正面临双重灾难,即美国经济衰退和年内的第二次战略羞辱。

  几乎可以肯定,美国经济正在走向衰退,而油价推动的通货膨胀使工人的实际收入同比减少了6%左右。回想起来,华盛顿早些时候吹嘘要把普京赶下台、摧毁俄罗斯发动战争的能力以及将俄罗斯经济规模减半的说法极其荒谬。

  因为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世界经济正受到能源和粮食供应短缺的冲击。货币政策只能通过迫使消费者停止购买来降低通胀,这将迫使零售商以较低的价格清货甩卖,挤压原材料需求——这一“疗法”比“疾病”本身更糟糕。

  与此同时,芬兰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在俄乌冲突的头100天里,俄罗斯的能源出口收入达到创纪录的930亿欧元。

  能源价格已经成为七国集团通胀的主要推动力。研究显示,在2020年2月至2022年5月期间,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对油价的敏感度是之前15年的两倍高。

  拜登政府大大低估了规模达6万亿美元的抗疫刺激计划对通胀的影响。它还低估了俄罗斯经济的韧性和俄罗斯军队的能力。

  从悬崖上爬下来并非易事,甚至有可能做不到。拜登谴责俄罗斯领导人,主张把普京赶下台,并吹嘘美国的制裁会使俄罗斯经济规模减半。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则宣称,美国将摧毁俄罗斯发动战争的能力。

  在乌克兰问题上妥协、对俄罗斯作出重大领土让步将使华盛顿蒙羞。不过,通过谈判结束俄乌冲突并非不可能。华盛顿可以继续把自己标榜为乌克兰主权的捍卫者,同时鼓励欧洲领导人去干脏活,迫使乌克兰与莫斯科进行谈判。

  本月14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朝这个方向发出了暗示。他宣称:“我们不会告诉乌克兰人如何去谈判、谈些什么以及何时开始谈。这得由他们自己来决定。”卡尔的言论极度虚伪。

  当然,我们不知道面对这场双重灾难,拜登政府会做些什么。就当下来说,它可能也不知道要怎么做。但选择是显而易见的:要么爬下悬崖,要么陷入全球经济衰退和不断加剧的战略危机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