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可能训练澳核潜艇军官 也可能出租弗吉尼亚级

美国可能训练澳核潜艇军官 也可能出租弗吉尼亚级
2022年06月19日 15:1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可能训练澳核潜艇军官 也可能出租弗吉尼亚级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澳大利亚的“核潜艇引进”项目又出了新的变数。

  据澳大利亚广播电台6月18日消息,澳大利亚前国防部长,现任在野党领袖彼得·达顿(Peter Dutton)6月18日透露,他“个人获得消息”称,美国可能在2030年之前向澳大利亚提供两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但他没有提供实质性证据表明会澳美达成这样的协议。

  此前,据《澳大利亚人报》6月14日报道,消息人士称由于对澳大利亚制造能力持怀疑态度,美国考虑不再向澳大利亚提供整艇建造技术。

  虽然在出售核潜艇上出现了一定的变数,但据美国“国际利益”(National interest)6月18日报道,美国国会计划通过一项立法,让澳大利亚的水下力量军官有机会接受美国方面的训练。

《国家利益》报道截图《国家利益》报道截图

  该法案被称为“澳大利亚-美国潜艇军官输送法案”(The Australia-U.S。 Submarine Officer Pipeline Act),该法案将允许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每年派遣两名军官参加美国海军的核动力潜艇军官培训课程,然后这些接受培训的澳大利亚军官将被部署在美国海军潜艇上进一步熟悉操作。

  这项立法由众议院海上力量和投射部队小组委员会主席乔·考特尼推动,他这样介绍这项法案:“AUKUS联盟是美国几十年来最重要的国家安全伙伴关系,这一关系的核心合作项目是帮助建立澳大利亚的核潜艇部队,虽然这项工作还没有开始正式进行推进,但向澳大利亚海军军官开放美国海军的核训练项目是有意义的,能帮助澳军熟悉核潜艇操作。”

  考特尼表示,这项法案得到了美国两党和AUKUS国家方面的全力支持,众议院应该抓紧时间通过这一投票。

  当下,澳美之间还没有实质性推进核潜艇的技术转让。澳大利亚前国防部长,现任在野党领袖彼得·达顿6月18日宣称,美国可以在2030年之前向澳大利亚提供两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但他没有提供实质性证据表明会澳美达成这样的协议。

  这一表态是达顿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内部人士”节目中透露的,达顿表示,卸任以后,他已经拜访了康涅狄格州(美“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生产于该州,观察者网注)的美军军方人士,并”与他们交谈”,讨论了购买核潜艇设备的问题。

  达顿表示,这段信息是“保密的”,因此他不能拿出证据证实这段发言。但他表示,美国“希望看见印太局势有根本性转变”,因此会资助澳大利亚尽快获得核潜艇。

  澳大利亚原先计划在本土引进技术,生产“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据《澳大利亚人报》6月14日报道,由于对澳大利亚制造能力持怀疑态度,美国考虑不再向澳大利亚提供整艇建造技术,而是以出售或租借的方式向澳提供两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这两艘潜艇将由美澳海军人员共同操作,使美军对潜艇的使用和部署保留一定的控制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