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退役军人在乌失踪,拜登敦促美国人不要去乌克兰

美退役军人在乌失踪,拜登敦促美国人不要去乌克兰
2022年06月18日 16:1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退役军人在乌失踪,拜登再三敦促:美国人现在不要去乌克兰

  (观察者网讯)“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我再说一遍,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

  据美媒CNN当地时间6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天表示,对于外界所传的“美国退伍军人被俄军俘虏”一事,他目前不清楚在乌克兰失踪的3名美国人的下落。他还在采访中再三敦促“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

  俄媒“今日俄罗斯(RT)”则在17日发布了被俘美国退伍老兵的独家采访。这两名美国退伍老兵给出了和拜登一样的忠告:美国人来乌克兰一定要“三思”。

  视频来源:@CCTV4

  报道称,拜登当时正准备前往特拉华州海滩度周末,简短回应了CNN记者有关“美国退伍军人被俄军俘虏”的提问。

  “我已经听取了这件事情的简报,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的下落。”拜登说道,“我想重申,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我再说一遍,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

  英国《电讯报》15日报道称,美国退伍军人39岁的亚历山大·德鲁克(Alexander Drueke)和27岁的安迪·黄(Andy Huynh)于6月9日被俄军俘虏,下落不明。据悉,他们是第一批被俄军俘虏的美国军人。 美国国务院当天未证实此事,只是称会密切关注这一情况。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通信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则在新闻发布会上再度提醒美国民众,“乌克兰不是美国人该前往的地方”。

亚历山大·德鲁克和安迪·黄 图源:CNN亚历山大·德鲁克和安迪·黄 图源:CNN

  当地时间6月1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普莱斯在发布会上证实此事,不过他并未承认美国退伍军人被俄军俘虏,只是称这两名美国退伍军人确实在乌克兰失踪。

  普莱斯还表示,还有第三名美国人在乌克兰失踪,名为格雷迪·库尔帕西(Grady Kurpas)。据悉,此人是美国海军陆战队退伍老兵,服役长达20年之久,去年11月刚退役。

  普莱斯称目前没办法公布更多信息,一是出于隐私和美国国务院立场的考虑,二是因为美国方面目前掌握的信息确实有限。他称美方现在还没找到这三人的下落,“我们没有看到迹象表明有这样两个人被俄罗斯扣押,如果俄罗斯声称有,或是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确信此事,那么我们将酌情处理。”

  普莱斯也在发布会上力劝美国民众不要去乌克兰,“我再次重申,我们敦促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

格雷迪·库尔帕西(资料图) 图源:CNN格雷迪·库尔帕西(资料图) 图源:CNN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失踪”的美国退伍军人16日接受俄媒采访时,给出了和美国总统拜登同样的忠告:美国退伍老兵来乌克兰之前,一定要“三思”。

  “今日俄罗斯(RT)”17日报道称,被俘的美国退伍军人亚历山大·德鲁克和安迪·黄16日在顿巴斯地区的一家拘留所内接受了RT的独家采访。

  德鲁克在采访中吐槽道,乌克兰军队的组织混乱,腐败无能。他和队友安迪·黄原本是被派去掩护乌军的一支部队撤退,结果乌克兰人逃跑的时候把他们抛弃了。之后他们慌不择路地躲入一个村庄,结果遇上了俄军的巡逻部队,两人只好投降。

  德鲁克还表示,虽然自己并不相信美国媒体的报道,但他们所描绘的乌克兰战争“会吸引像我这样的退伍军人”。直至他亲自来到乌克兰,看到乌军的炮弹落到以说俄语为主的顿涅茨克的平民头上时,才意识到“这个故事有两个版本,我没有听到过另一个。”

  另一名被俘的美国退伍士兵安迪·黄表示,他们曾加入过乌克兰的“国际战队”,后来又离开加入了乌东地区一支名为“法棍面包特遣队(Task Force Baguette)”的部队,这是一支主要由美国和法国老兵组成的外国雇佣军部队。

  采访末尾,被俘的德鲁克劝告道:“像我这样想要来(乌克兰)的退伍军人,不要来。”

  “认真想想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后果是什么,以及这是否真的是你的战斗。”德鲁克说道,“如果我能摆脱当下的困境,我还有许多事情要考虑。”

被俘后的德鲁克接受“今日俄罗斯”采访被俘后的德鲁克接受“今日俄罗斯”采访

  截至目前,美国方面仍未正式承认这几名“失踪”的美国退伍军人是被俄军俘虏,他们未来将被如何处置目前也没有下文。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PR)法院判处三名曾为乌克兰军队效力的外籍公民死刑。这三人分别是英国人和艾登·阿斯林(Aiden Aslin)和肖恩·平纳(Sean Pinner),以及摩洛哥人萨顿·易卜拉欣 (Saadun Ibrahim),他们被控“充当雇佣军”并试图“武力夺取政权”的罪行。

  据俄罗斯国防部6月17日通报,自俄乌军事冲突爆发以来,共有6956名外籍雇佣兵进入乌克兰,他们分别来自64个国家,其中1956人被击毙,1779人逃离乌克兰;而在这近七千的外籍雇佣兵中,来自美国的有530人,其中214人被击毙,227人逃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