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学者:金砖国家将助力世界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俄学者:金砖国家将助力世界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2022年06月14日 21:5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学者:金砖国家将助力世界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作者 | 张琪

▲俄罗斯农场工人收割小麦(资料图)俄罗斯农场工人收割小麦(资料图)

  俄罗斯经济学家、汉学家列昂尼德·科瓦契奇11日在俄罗斯卫星网发署名文章称,金砖国家将助力世界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科瓦契奇表示,受俄乌冲突影响,2022年全球粮食安全面临严峻形势。在此背景下,金砖国家应深化在粮食安全和减贫领域合作。金砖国家约占世界农业产量的三分之一,展开多边和双边农业合作将为世界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奠定基础。

  科瓦契奇还称,随着金砖国家及其它多边机制内经贸往来规模的扩大,各国之间的合作将越来越独立于以美国为中心的贸易体系。金砖国家可以建立自己的粮食贸易机制,不仅能促进金砖国家农业的繁荣发展,也能为金砖国家人民提供多样化和高品质的食物。

  哈萨克斯坦《商业时报》11日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社会经济研究中心领衔研究员罗扎利娅·瓦尔法洛夫斯卡娅的话称,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可为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粮食、能源、支付系统、医疗保健和交通设施项目提供资金。金砖国家框架内合作有助于解决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领域问题。

  [原标题]俄学者:金砖国家将助力世界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来源 | 海外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