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斯科号巡洋舰沉没第40天 乌方将发行相关主题邮票

莫斯科号巡洋舰沉没第40天 乌方将发行相关主题邮票
2022年05月21日 16: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放出一记“大招”

  乌媒: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沉没第40天,乌方将发行相关主题邮票。

  综合乌克兰独立新闻社、“24tv.ua”电视台网站当地时间19日报道,乌国有企业——乌克兰邮政公司总经理伊戈尔·斯梅里扬斯基当天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发文称,5月23日是乌克兰“海军陆战队日”,也是俄罗斯黑海舰队“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悲惨”沉没的第40天,因此是“双重节日”,为此,乌克兰邮政公司将发行相关主题邮票。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乌克兰邮政公司宣布“俄罗斯军舰……完了!”主题邮票的发行日期乌克兰独立新闻社:乌克兰邮政公司宣布“俄罗斯军舰……完了!”主题邮票的发行日期

  斯梅里扬斯基在Telegram发文称,5月23日乌克兰邮政公司将发布的邮票主题为“俄罗斯军舰”,发行量为500万。邮票有两个版本——国际版和乌克兰版,国际版上面写有“俄罗斯军舰……完了!荣耀属于国家”,而乌克兰版上面写有“俄罗斯军舰……完了!消灭敌人!”

乌克兰版邮票 图源:乌克兰“24tv.ua”电视台网站乌克兰版邮票 图源:乌克兰“24tv.ua”电视台网站

  根据报道中的图片,可以看到国际版和乌克兰版邮票均由两个画面组成,其中一个画面是一名穿着军装的士兵手持枪面对大海,另外一个画面中海上多了一艘舰艇,且有“‘莫斯科’号完了”字样。邮票上的日期为“2022年4月14日”。

  报道称,邮票发行后可在线上和线下商店购买到,一枚乌克兰版邮票的售价为23格里夫纳(约合5.2元人民币),一枚国际版邮票的售价1.5美元(约合10元人民币)。

  斯梅里扬斯基还称,乌克兰邮政公司将于22日发布邮票出售具体时间等细节。

  俄国防部此前称,4月13日,“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起火引发弹药爆炸,舰体严重受损,其在被拖曳至目的地港口过程中沉没。“24tv.ua”电视台网站称,“莫斯科”号是在被乌军“海王星”导弹重创后沉没的。

  此前,乌克兰也曾发行与俄乌冲突有关的邮票。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乌克兰邮政公司晒出了一张乌总统泽连斯基手举纪念邮票的照片。该邮票以蛇岛上的乌克兰士兵对俄军大喊“俄罗斯军舰,去你X的!”为主题进行创作,已于12日正式发行,是戒严令下乌克兰邮政发行的第一套邮票。

当地时间4月13日,乌克兰邮政公司晒出了一张乌总统泽连斯基手举纪念邮票的照片当地时间4月13日,乌克兰邮政公司晒出了一张乌总统泽连斯基手举纪念邮票的照片
莫斯科号巡洋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