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尹锡悦政府将恢复文在寅时期未使用的军事用语

韩媒:尹锡悦政府将恢复文在寅时期未使用的军事用语
2022年05月19日 15:2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媒:尹锡悦政府将恢复文在寅时期未曾使用的军事用语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人士19日向记者透露,韩国政府前一天决定重新启用“韩国型三轴体系”的表述,今后发布2022年版“国防白皮书”时将正式采用该表述。

  报道称,所谓“韩国型三轴体系”是指具备先发制人的“杀伤链”(Kill chain)、“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以及“大规模惩罚报复计划”(KMPR)的军力增强计划。前总统李明博、朴槿惠执政时期曾使用该表述,文在寅执政时期因顾虑韩朝关系实际未曾使用,在“国防白皮书”中以包括“战略打击系统”和“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应对系统”予以替代。

  报道认为,此次修改军事用语的措施可以看作是新政府“划时代提升应对核导威胁能力”国政课题的外延。

  韩国军方人士表示,该举措经内部讨论后由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批准,有关概念将变得更加明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