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援乌武器或流入黑市贩售 增加本国恐怖主义威胁

西方援乌武器或流入黑市贩售 增加本国恐怖主义威胁
2022年05月17日 20:2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乌克兰军人(资料图)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消息,多位美国专家接受该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方国家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最终可能会流入黑市或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反过来用于对付美国和欧盟。

  美国智库欧亚中心执行副主席厄尔·拉斯穆森称:“大量武器很有可能流入黑市,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一些武器可能会重返欧洲和美国,最终增加自己国家面临恐怖主义威胁的风险。”拉斯穆森举例称,仅过去一年,阿富汗塔利班就得到了价值约800亿美元的美国武器,美国在伊拉克“损失”的武器总额达上万亿美元。

  美利坚大学历史学教授彼得·库兹尼克也对上述观点予以赞同,他认为,“人们绝对无法弄清供应给乌军的武器去向哪里。”美利坚大学莫斯科分校校长爱德华·洛赞斯基则指出:“武器落入坏人之手并在黑市上出售的可能性非常高。现在已经发生了这种情况。”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已多次向乌克兰提供军援。俄罗斯驻美国大使此前警告称,局势动荡之际,美国此类行为只会进一步加剧冲突,并可能会导致美俄两国走上直接“军事对抗”的道路。(海外网 王珊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