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军人赴韩参加演习 醉酒后擅闯民用建筑还睡着了

美国军人赴韩参加演习 醉酒后擅闯民用建筑还睡着了
2022年05月17日 15:1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军人赴韩参加演习,一大早喝醉酒擅闯民用建筑还睡着了

  (观察者网讯)据韩国全南日报16日报道,上周六(14日),一名美国军人被发现醉酒后躺在光州一民用建筑内的办公室睡着了。9日起,韩美联合空中演习在韩国空军光州基地开展,这名被发现醉酒的美国军人是专门来参加演习的。目前,光州警方已将其移交美军。

  另据news 1新闻报道,今天(17日),驻韩美军方面透露,上周,美军基地内新增141名新冠确诊病例,其中121例是在韩国感染,12例由境外输入。

  根据光州南区警方消息,14日早9点多,他们接到报案称,在南区月山洞一办公室内发现了一名醉酒的外国男子。

  警方到场调查发现,该醉汉27岁,是为了参加美韩联合空中演习专门来韩国的。当天早晨6点40分左右,他醉酒后从侧门闯入了该办公室,然后睡着了,办公室主人发现时,他仍在睡梦中。光州警方确认其没有“损害公物”等犯罪嫌疑后,将他移交给了美军。

  《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规定,韩国司法机关不能对犯罪美军行使审判权,只能由美军自己审判,除非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韩国警方才可以对其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

  因为该协定的存在,近年来,韩国美军屡屡逃脱相关惩罚,韩国民众苦其久矣。3月底,一名驻韩美军酒后驾车,并在撞上出租车后逃逸,出租车司机拦车讨说法,还被对方殴打,韩国警方赶到后,将肇事者移交美军,此事在韩国引发众怒,不少韩国民众怒斥美军“嚣张”。

  上月,一住在驻韩美军基地附近的民众抱怨,10多年来,美军每次训练都会破坏他们家的围墙,实在忍不下去了。然而,根据韩国政府发放的、详细介绍遭受驻韩美军犯罪侵害的人如何要求赔偿的《受害补偿手册》,要求赔偿光是走流程可能就需要半年时间,他只好放弃。

  此外,美军在韩国设立生化实验室一事也引发了越来越多的抗议。此前,釜山多个民间团体举行集会,要求驻韩美军全面关闭并撤走设在韩国境内的生化实验室,并呼吁政府对这些实验室立即开展调查。

醉酒美国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