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斯克、教皇、土耳其……谁能拯救亚速钢铁厂守军?

马斯克、教皇、土耳其……谁能拯救亚速钢铁厂守军?
2022年05月13日 00: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枢密院十号:马斯克、教皇、土耳其、以色列……谁能拯救亚速钢铁厂守军?

  亚速钢铁厂的战斗仍在继续,但目前的焦点已经不再是战斗。胜负早已决定,现在的悬念是,那些被困的乌军、包括“亚速营”、海军陆战队等的命运如何?

  乌克兰方面证实谈判正在进行,有不同的选择,但没有一个是理想的。

  上周,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的平民被疏散之后,俄军继续向守在钢铁厂内的乌军,主要“亚速营”的战士,发起猛烈炮击和轰炸。“亚速营‘10日通过社交媒体说,在过去24小时内,超过34架俄罗斯战机,其中八架是战略轰炸机,对亚速钢铁厂进行空袭。”亚速营“还说,俄军继续对该工厂“进行日常袭击”。

“亚速营“发布的伤兵照片“亚速营“发布的伤兵照片

  亚速钢铁厂内还有多少人?

  基辅方面的说法是,1000多。

  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修克10日表示,工厂仍有1000多名士兵,其中“数百人受伤,”她告诉法新社,有些重伤者需要紧急撤离。局势每天都在恶化。

  ”亚速营“1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些照片,显示受伤的士兵生活在肮脏的条件下,许多人失去了四肢。

  对于这些人的命运,乌克兰方面的说法很无奈。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告诉世界,乌克兰尚未收到中以解除对马里乌波尔的围困并解放该市所需的武器数量。

  言下之意是,现在无能为力,等美国加大援助之后再说吧。

  泽连斯基还说,乌军仍在继续在亚速钢铁厂进行抵抗,“我们正在使用一切可能的外交手段来营救他们,但俄罗斯不同意任何拟议中的选择”。

  伊琳娜·韦列修克也说,释放被困在亚速钢铁厂的士兵的谈判正在进行中,现在他们有不同的选择,但“没有一个是理想的”。

  乌克兰政府方面无能为力了,那里的乌军开始各自想招,四处求救。

  “亚速营”指挥官普罗科彭科的妻子恳求教皇弗朗西斯“与普京交谈并拯救我们的丈夫”

  普罗科彭科的妻子和另一名“亚速营”成员的妻子在乌克兰驻梵蒂冈大使安德烈·尤拉什的陪同下,在梵蒂冈圣彼得广场的与教皇见面。

  普罗科彭科的妻子告诉教皇,她们担心如果被俄罗斯军队俘虏,他们的丈夫会遭受酷刑和杀害。

  她们还说,在巨大的钢铁厂中被围困的士兵陷入了绝望的困境,受伤者患有伤口感染。

  另一支据守亚速钢铁厂的部队——乌克兰海军陆战队指挥官谢尔盖·沃利纳则把目光盯上了世界首富。

  沃利纳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向马斯克喊话称:“人们都说你来自另一个星球,是为了教人们相信不可能的事。请帮助我们离开亚速钢铁厂,前往第三方调停国。如果不是你,那谁才能够帮助我们?给我个提示吧。”

  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工厂的犹太乌克兰士兵则要求以色列救救他们。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11日晚上,一名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犹太乌克兰士兵呼吁以色列进行干预以拯救驻军。

  在一段发布在Facebook的视频中,这个名叫维塔利·巴拉巴什的士兵用乌克兰语说,乌克兰从未背弃犹太人,所以我们相信以色列可能不会背弃乌克兰人民,“现在,我们在这里,需要以色列的帮助,撤出钢铁厂的整个驻军,并呼吁救援。”

  巴拉巴什在宣读他的声明时,他举着一面乌克兰国旗对着镜头,手上清晰可见的大卫之星纹身。

  但是,无论是求谁,都绕不过俄罗斯这道槛。

  俄罗斯方面一边做出了强硬的的表态。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在“俄罗斯-1”电视台节目中说,平民已离开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因此我们部队手脚的束缚已被解除。”

  但另一方面,各种谈判接触也在继续进行,俄罗斯已经把亚速钢铁厂当成一个筹码。这可能正是俄罗斯长期围困那里的重要目的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