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将首次向乌转移苏制坦克 以加强顿巴斯防御

美媒:美将首次向乌转移苏制坦克 以加强顿巴斯防御
2022年04月02日 16:3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国将首次向乌克兰转移苏制坦克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据《纽约时报》4月1日报道,一名美国官员当天表示,拜登政府将同盟国合作,向乌克兰移交前苏联制造的坦克,以加强乌顿巴斯地区的防御。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这名官员表示,美国此举是为了回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请求。美国将以中间人的身份,帮助向乌克兰军队转移他们所熟悉的苏制坦克,而这也将是美国第一次在战争中帮忙转移坦克。

  转移很快就会开始,但这名官员拒绝透露涉及的坦克数量和来源。他说,他们将允许乌克兰对俄罗斯在顿巴斯的军事目标进行远程炮击。由于没有获得公开发言的授权,这名官员要求匿名。

  《纽约时报》认为,坦克的到来很可能是俄乌冲突进入新阶段的又一个信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直都在要求北约国家能给他们提供坦克和飞机,而不只是往常的反坦克和防空武器。泽连斯基对武器转让的缓慢进度深感失望,并在拜登于波兰同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会面的后一天发表讲话,特别强调需要坦克。

  泽连斯基对西方国家在武器转让问题上的“踢皮球”感到愤怒。他说:“我今天已经和马里乌波尔的守军谈过了,那些在31天来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我们转移数十架飞机和坦克的人,哪怕只拿出1%的勇气,都可以改善我们的处境。”

  《纽约时报》称,拜登政府过去一直在煞费苦心地把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称为防御性武器,而且这些武器大多是小型且便于携带的,但随着冲突的发展,防御的定义变得更加灵活。而帮助把坦克转移到乌克兰的决定是俄罗斯军队开始撤出后做出的,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官员表示,他们将把重点重新放在乌克兰东部。4月1日,乌克兰基辅州布罗瓦里市市长证实,俄军已经全面从接壤基辅市和切尔尼戈夫州的布罗瓦里地区撤出,分别向巴里希夫和切尔尼戈夫市的方向撤退。

  五角大楼官员认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中部地区陷入僵局后,俄罗斯将重心转移到顿巴斯,远离首都基辅。在那里,乌东民间武装从2014年起就一直在同乌克兰政府军作战。

  本周三,拜登政府还放出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被俄罗斯军方和自己的幕僚所误导,他不清楚俄军在乌克兰战场的“糟糕表现”,不知道西方制裁对俄罗斯经济造成多么大损失。“因为他的高级顾问太害怕,不敢告诉他真相。”对此,克里姆林宫在第二天驳斥称,这是对局势的“完全误解”,可能会产生“糟糕的后果”。

  同样是在周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中国与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会晤时,指责西方企图把乌克兰变成“第二个阿富汗”。他说:“那些试图把阿富汗变成世界政治中心的人,现在正试图用乌克兰取代阿富汗。我们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