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经济部长:乌已损失5649亿美元 应冻结俄资产补偿

乌经济部长:乌已损失5649亿美元 应冻结俄资产补偿
2022年03月29日 15:0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经济部长:乌克兰已损失5649亿美元,应冻结俄罗斯资产来补偿

  当地时间28日,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兼经济部部长尤利娅·斯维里登科在脸书(FACEBOOK)上发布消息称,俄乌冲突以来,对乌克兰造成的一次性损失已经高达5649亿美元(约3.6万亿人民币),并且仍在增加。

尤利娅·斯维里登科facebook发文截图尤利娅·斯维里登科facebook发文截图

  斯维里登科称,有两种对损失的计算方法,第一种是战争造成的一次性直接损失,第二种是对战争的整体影响进行估算,包括国家经济形势的恶化、失业率的增长、贸易受阻、消费的减少,等等。而这5649亿美元只是一次性的损失。

  她还称,“不幸的是”,这些数字每天都在变化,因此要通过“法院裁决和将俄罗斯冻结的资产转移到我们的国家(乌克兰)”来“向侵略者寻求赔偿”。

  根据国际文传通讯社乌克兰分社2021年11月的报道,36岁的尤利娅·斯维里登科毕业于基辅国立贸易和经济大学,拥有反垄断管理学学位。她从2020年12月22日起担任泽连斯基的总统办公室副主任,直到2021年11月4日,斯维里登科被乌克兰最高拉达正式任命为第一副总理兼经济部长。

国际文传通讯社乌克兰分社去年11月关于斯维里登科任命的报道国际文传通讯社乌克兰分社去年11月关于斯维里登科任命的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