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进入第十三天 乌克兰称消灭俄装甲车近千辆

俄乌冲突进入第十三天 乌克兰称消灭俄装甲车近千辆
2022年03月08日 13:1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双方战报更新,乌称消灭俄装甲车近千辆

  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伊戈尔·科那申科夫少将继续对外发布俄武装部队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简报,截至莫斯科时间3月7日上午11时,俄联邦武装部队已对2396个乌克兰军事目标发动了打击,其中包括82个乌克兰武装部队指挥所和通信中心、119套防空武器系统(S-300、“山毛榉”-M1和“黄蜂”)和76个雷达站;摧毁827辆坦克和装甲车、84门多管火箭炮、304门火炮与迫击炮、603辆军用车辆和78架无人机。

  乌克兰方面也继续在社交媒体上公布 “俄罗斯占领军”损失,乌克兰方面宣称,俄有超过1万1千人“被击毙”,损失290辆坦克、999辆各类装甲车、46架与68架飞机和直升机、117门火炮、50门多管火箭炮、454辆军用车辆、60辆燃料车或者储罐、23套防空系统、7架无人机和3艘船只。

  俄乌第三轮谈判结束,第四轮谈判将在不久之后进行

  据俄新社报道,在白俄罗斯别洛韦日森林举行的俄乌第三轮谈判于3月7日晚间结束,据俄新社报道,当天的谈判持续了近3个小时。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总统助理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表示,俄方在谈判中的期望“没有实现”。梅金斯基说,俄方希望双方能签署至少一项协议,但乌方表示将把谈判文件都带回去研究,现场未签署任何文件。他说,俄乌谈判还会继续,希望下次双方可以迈出“更实质性步伐”。

  乌克兰代表团成员、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也称“双方并未取得重大成果”。

双方会谈场地 图源: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双方会谈场地 图源: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馆

  在前两轮谈判中所提及的“人道主义通道”一事,在近几天来的执行中仍旧遇到了一定的阻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行动部主任多米尼克·斯蒂尔哈克向媒体表示,红十字方面最近连续几天一直在与双方进行对话,但双方在确认停火细节方面仍然存在问题与争议。斯蒂尔哈特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当地的一些工作人员周日试图离开马里乌波尔时,发现在指定为疏散路线的道路上被埋设了地雷。

  俄国防部表示,从莫斯科时间7日上午10时起,在基辅、哈尔科夫、苏梅和马里乌波尔开设了6条用于撤离平民的人道主义通道,相关地区俄武装部队进入“静默状态”,有关人道主义通道的详细信息已及时向乌方传达,并已通报联合国、欧安组织和国际红十字会等专业机构。为防止出现破坏平民撤离的情况发生,俄武装部队还将使用无人机对撤离行动进行持续监测。但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表示,俄方指定的通道许多都通向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境内,如哈尔科夫与基辅,乌方认为不可接受,呼吁俄罗斯重新制定与开启通向乌克兰境内的通道。

  但在7日的谈判结束后传来一些好消息,乌克兰谈判代表团成员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发表推文称,双方在改善人道主义通道的保障上“取得了一些积极的进展”。

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推文截图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推文截图

  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对俄新社表示,俄乌双方第四轮谈判将在不久的将来继续在白俄罗斯进行。

  地面战线小幅变化,空中作战仍在继续

  根据俄国防部简报中描述,在过去的一天中,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武装部队继续向前小幅推进,卢甘斯克武装部队在其正面前进了6公里,卢甘斯克、顿涅茨克与俄罗斯武装部队控制了数个居民点。

  哈尔科夫州的马累舍夫机械制造厂则遭到炮火打击,大部分厂区损毁。马累雷舍夫工厂前身可以追溯至1896年建立的哈尔科夫机车厂,上世纪30年代更名“共产国际”机车厂,1957年更改为现名,在苏联时期是重要的坦克生产企业,T-35多炮塔重型坦克就全部是该厂制造的,80年代末,该厂生产了使用6TD柴油发动机版本的T-80UD,苏联解体后,莫洛佐夫设计局与马累舍夫工厂还在T-80UD基础上为乌克兰研制了T-84、T-84BM“堡垒”等自用或者外贸型号主战坦克。

受损的厂区建筑 图源:社交媒体受损的厂区建筑 图源:社交媒体

  而据RT今日俄罗斯7日报道,乌军向哈尔科夫州隔壁的卢甘斯克发射了数枚“圆点”-U战术弹道导弹,尽管部分被防空部队拦截,但仍有一枚导弹击中了一处油库,储油设施燃起大火。

卢甘斯克地区被击中的储油罐卢甘斯克地区被击中的储油罐

  俄武装部队航空兵与防空兵在波尔塔瓦地区击落了3架乌克兰空军苏-27歼击机、在戈斯托梅尔击落乌空1架苏-25强击机、在马卡罗夫地区击落2架米-24直升机。

  根据社交媒体上更新的文字与影像消息,6日在哈尔科夫被击落的并非苏-25,而是一架苏-34歼击轰炸机,这也是本次俄乌冲突中,俄罗斯空天军第二架有清晰图片证实损失的苏-34。

哈尔科夫附近发现的苏-34左侧垂尾残骸,这也是第二架有图片佐证的苏-34损失 图源:社交媒体哈尔科夫附近发现的苏-34左侧垂尾残骸,这也是第二架有图片佐证的苏-34损失 图源:社交媒体

  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创下新纪录

  随着西方对俄制裁的不断落地,北约盟国已经开始讨论禁止进口俄油气,加上俄乌冲突仍在继续,多方面消息所带来的市场恐慌,7日欧洲天然气价格遭遇前所未有的暴涨,据法新社报道,7日上午欧洲天然气基准价一度达到了每兆瓦时345欧元的历史记录。

欧洲天然气价格7日一度达到美兆瓦时345欧元欧洲天然气价格7日一度达到美兆瓦时345欧元

  俄新社也报道称,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当天盘中最高曾达到每千立方米3892美元。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国际热闻0308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