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军阻止来自乌克兰的边境侵犯 杀死5名侵犯者

俄媒:俄军阻止来自乌克兰的边境侵犯 杀死5名侵犯者
2022年02月21日 20:59 界面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彭博2月21日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军方阻止了来自乌克兰方面侵犯边境的行为。此外,俄方称杀死5名试图侵犯边境的人。

  相关新闻

  俄官员:俄罗斯无意侵占任何外国领土,也无意“入侵”乌克兰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人民视觉 资料图

  当地时间2月20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和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均表示,俄方无意侵占外国领土,也无意“入侵”乌克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0日报道,安东诺夫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表示,位于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是乌克兰的一部分,俄罗斯没有侵占外国领土的打算。安东诺夫指出,俄方没有“入侵”乌克兰的计划,目前俄军都被部署在俄罗斯的主权领土上,并未威胁到任何人。同时,俄罗斯已公开表示愿就解决俄乌危机进行外交努力。安东诺夫表示:“我们没有试图夺取另一个国家的任何领土。我想说的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是乌克兰的一部分。”安东诺夫同时指出,北约并非一个“爱好和平的非政府组织”,俄方希望北约停止东扩。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样表示,俄罗斯没有“入侵”别国的计划。佩斯科夫表示:“我们呼吁各方对于俄乌局势保持理性。请西方国家扪心自问,俄罗斯攻击他国有什么意义?我们想说的是,经历了这么多战争的俄罗斯,才是整个欧洲最不愿发动战争的国家。”

  报道指出,佩斯科夫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正值西方声称俄罗斯即将“入侵”乌克兰之际。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等媒体日前声称俄罗斯会在2月16日“入侵”,随后又表示“入侵日”在2月20日前后。英国首相约翰逊20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由于俄乌局势升级,欧洲正面临二战爆发以来最大规模战争的风险。

  此前,美国等称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军队的行为是为了“入侵”乌克兰。俄方表示,这是因为北约活动威胁其国家安全,俄方只是在本国境内调动部队。与此同时,乌东部顿巴斯地区日前局势动荡,乌东部民间武装力量和乌政府军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随着当地紧张局势持续升级,该地区已开始把妇女和儿童撤离至俄罗斯。

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