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军: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准备阅兵式 正在密切关注

韩军: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准备阅兵式 正在密切关注
2022年01月20日 15:1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军: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准备阅兵式

  韩联社1月20日报道,韩国军方人士20日表示,在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诞生80周年等重要政治活动即将举行之际,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准备阅兵式,韩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朝方相关动向。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报室室长金俊洛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朝军除正在进行的定期冬季训练之外是否有其他异常动向时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与今日报道有关的朝方动向。

  据悉,朝方的军用卡车和兵力已集结于平壤市美林机场,很可能是为排练阅兵。预计阅兵式最早将于下月16日举行。

朝鲜阅兵式资料图 图自朝中社朝鲜阅兵式资料图 图自朝中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朝鲜劳动党19日召开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政治局会议,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当天出席了会议。

  会议还讨论了就隆重庆祝金日成诞辰110周年和金正日诞辰80周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朝鲜有在金日成诞辰日“太阳节”进行阅兵的传统,在2017年,朝鲜在金日成诞辰105周年阅兵式上,展示过多种洲际弹道导弹,随后朝鲜于2017年7月份试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

2017年“太阳节”阅兵上,朝鲜展示过的洲际弹道导弹 图源:社交媒体2017年“太阳节”阅兵上,朝鲜展示过的洲际弹道导弹 图源:社交媒体

  进入2022年以后,半岛局势有所升温,朝鲜本月试射了5次导弹,包括两次高超声速导弹。对于朝鲜方面的进展,美国1月12日宣布将对朝鲜进行新一轮制裁。此次制裁的对象包括6名朝鲜人、1名俄罗斯人和1家俄罗斯公司。

朝鲜韩军金日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