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认为:美研发微型核弹恐降低核门槛

西媒认为:美研发微型核弹恐降低核门槛
2022年01月19日 12: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西媒认为:美研发微型核弹恐降低核门槛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1月17日发表题为《用“背包炸弹”重返“有限”核战争》的文章,作者为娜扎宁·阿尔马尼安。全文摘编如下:

  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虽然双方都拥有传统意义上的核武器,但不会使用它,微型核弹的研发却是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

  核武器正在走向小型化。在特朗普执政期间,他重新鼓励微型核弹或者说“核球”的开发,并在2019年制造成功,这种被称为W76-2的新一代热核弹头,重量仅为164公斤,爆炸威力“仅”相当于当时广岛核弹的三分之一。特朗普的“星球大战”计划还曾想在太空中放置这些“核球”。

  微型核弹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原因如下:

  ·增加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他们声称,“旧”核弹的破坏力如此之大,以至于无法使用它们,只能起到威慑作用。使用微型核弹则可以在遥远的异国他乡制造出小范围的人间地狱,即使受害者实施对等报复,施加方受到的伤害也相对较小。

  ·由于体积较小,因此方便运输,是一种便携式炸弹,只需一名士兵就可以将它放置在战略要地。或许今后某些国家或者恐怖组织还有可能用它来炸毁标志性建筑或者桥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