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外国恐怖分子被指参与哈萨克斯坦骚乱

俄媒:外国恐怖分子被指参与哈萨克斯坦骚乱
2022年01月17日 11: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外国恐怖分子被指参与哈萨克斯坦骚乱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据塔斯社明斯克1月15日报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安组织)秘书长斯坦尼斯拉夫·扎斯15日在白俄罗斯电视一台节目中表示,一些外国恐怖分子参与了哈萨克斯坦的骚乱,但他们并不是主要参与者。

  集安组织秘书长说:“可以说,有一些恐怖团伙采取了行动。被捕者中也有外国人。但肯定不可能说外国人在那里(骚乱中)是主力。”

  扎斯指出:“在哈萨克斯坦发生的事件再次证实,有必要加强捍卫集体安全、集安组织成员国领土完整和主权的能力。”

  他还说:“总体上,集安组织责任区当前的局势表明,必须切实提高集安组织的效力。”

  扎斯表示:“要说现在哈萨克斯坦的局势已经正常化,可能不太正确。”他提示说,哈萨克斯坦并非所有地区都已解除紧急状态,“不过,情况正在好转,拐点已经到来,可以说该国正在恢复正常生活”。

  扎斯表示,哈萨克斯坦的执法机构和特种部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这已是另一项任务。基本上,如今那里没有枪击,也没发生诸如前些天那样的前所未有的事件”。

  另据塔斯社努尔苏丹1月15日报道,哈萨克斯坦骚乱造成4000多人受伤,225人死亡。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院刑事侦查局局长谢里克·沙拉巴耶夫在15日的记者会上宣布了相关信息。

  他指出:“截至今天,已确定4578人在骚乱中受到冲击,其中4353人受伤。在伤者中,包括3393名执法人员。在骚乱中,共有225人丧生。”他补充说,在这225人中包括19名警察和军人,也包括若干“参与恐怖袭击、攻击政府机构和执法人员的武装暴徒”。他说:“不幸的是,多位普通民众在恐袭中遇难。”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新闻局称,在225名死者中,有175人是在送入医疗机构后不治身亡的。

  沙拉巴耶夫透露:“截至今日,专案组正在调查与骚乱有关的546起刑事案件,其中包括44起恐怖活动案、34起制造骚乱案、15起谋杀案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