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绝不在压力下让步 警告美:诉诸威胁将使谈判僵持

俄称绝不在压力下让步 警告美:诉诸威胁将使谈判僵持
2022年01月10日 16:1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罗斯称绝不在压力下让步 警告美国:诉诸威胁将使谈判僵持

资料图:俄军早前在克里米亚地区举行大型跨军种演习资料图:俄军早前在克里米亚地区举行大型跨军种演习

  海外网1月10日电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y Ryabkov)表示,俄罗斯对于与美国的安全谈判不抱任何幻想,也不指望本周与美国和北约的安全会谈会“迅速取得进展”,并表示俄罗斯绝不在压力下让步,美国和北约诉诸威胁只会导致谈判陷入僵持状态。

  据“今日俄罗斯”9日消息,里亚布科夫当日表示,俄罗斯对于谈判有现实的期望,但认为谈判将导致明显或“迅速”的进展只是“天真的”幻想。他表示,美国和北约不愿了解俄罗斯真正需要的东西,谈判之前西方国家发出的“信号”令人失望。里亚布科夫解释说,莫斯科方面寻求的是“北约需提供不进一步东扩的法律保证”,以及北约拆除1997年以来在反俄恐惧症的妄想支配下所创造的一切。里亚布科夫警告说,如果美国和北约再次诉诸压力和威胁而不是对话,那只会导致谈判陷入僵局,“面对目前对俄罗斯施加的压力和威胁,我们不会做出任何让步”。

  里亚布科夫的表态是在美俄1月10日双边会谈之前发表的,该会谈之后将于1月12日举行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旨在商谈降低双边紧张关系。近几个月来,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这种情况促使莫斯科向美国及北约提出了一系列安全提案,其中包括限制北约扩张和对俄罗斯提供安全保证,但一些要求已被美国及其盟国拒绝。(海外网 侯兴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