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部斥布林肯讲"冷笑话":俄赴哈维和"绝对合法"

俄外交部斥布林肯讲"冷笑话":俄赴哈维和"绝对合法"
2022年01月08日 11: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交部送给布林肯一句忠告

  布林肯指责俄在哈萨克斯坦的维和努力“别有用心”,俄外交部尖锐回应:华盛顿应该从历史中吸取教训,知道什么叫“不请自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7日记者会上就哈萨克斯坦问题指责俄方“别有用心”。就此,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强烈回击布林肯关于莫斯科参与哈萨克斯坦事务的言论。报道称,俄外交部告诉华盛顿应该从历史中吸取教训,知道什么叫“不请自来”。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据报道,在周五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及哈萨克斯坦各地正在发生的抗议和骚乱时,布林肯声称,莫斯科带头作出联合安全保障措施以平息暴力,可能是“别有用心”。他在记者会的最后宣称:“我认为最近的一个教训是,一旦俄罗斯人进入你的房子,有时很难让他们离开”。

布林肯资料图布林肯资料图

  报道称,这番话受到了俄罗斯外交部的尖锐回应,该部指责布林肯轻视曾是苏联成员的国家发生的 “悲惨事件”。俄外交部称:“布林肯以他典型的粗鲁方式就哈萨克斯坦的悲惨事件开玩笑。”报道称,该部将布林肯的言论斥责为 “冷笑话”,同时强调俄方在哈萨克斯坦的维和努力 “绝对合法”。

  此外,据报道,俄外交部还列举了华盛顿曾实施过的入侵、干预和军事占领,称:“北美大陆的印度人、越南人、伊拉克人……如果不幸地看到不速之客在他们的‘家里’,他们会对此有很多话要说。” 

俄罗斯外交部资料图俄罗斯外交部资料图

  自1月1日起,位于哈西部曼吉斯套州境内的汽车加气站将液化气价格由每升60坚戈(1美元约合439坚戈)提高到120坚戈,导致包括该州首府阿克套和该国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在内的多个地方发生抗议集会,演变成大规模暴动。在俄罗斯有意见认为美国是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白宫方面则予以否认。

  此外,关于俄方的维和努力,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7日在讲话中还感谢俄罗斯、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对哈的大力支持,感谢俄总统普京派遣军队作为集安组织维和部队的一部分,帮助平息骚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