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官员:被打捞F-35B敏感设备不存在危险也没受损

英官员:被打捞F-35B敏感设备不存在危险也没受损
2021年12月08日 14: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军坠海F-35B终于打捞出水,英国官员立即表态:敏感设备不存在危险也没受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在经历了3个星期的搜索、打捞后,发生坠海事故的英军F-35B战斗机被证实已经打捞出水。英媒称,英军高层此前担心该机的机密隐形技术可能落入俄罗斯手中,在将战机残骸打捞出水后,英国官员立即表态称,“飞机上的敏感设备不存在危险也没有受损”。

部署在英军航母上的F-35B战斗机部署在英军航母上的F-35B战斗机

  英国《太阳报》网站12月7日报道称,此前发生坠海事故的英军F-35B战斗机的残骸已经从海底打捞出水。这架来自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F-35B舰载战斗机在上个月坠入地中海东部约1英里(约1600米)深的海域中,而后英军开展了一场大型的国际搜索、打捞行动。

  报道提到,在3周前这架F-35B战斗机坠海之时,英军高层就曾担心该机的机密隐形技术可能落入俄罗斯手中。为此,英军向美军请求协助打捞,美国第六舰队紧急派出了一艘深海打捞船负责指挥这次打捞行动。英国国防部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搜索这架战机的残骸花了两周时间,而后将其打捞出水又花了一周时间,意大利海军也为打捞工作提供了帮助。

  报道称,英国官员们“确信”所有的残骸都已经找到,“飞机上的敏感设备不存在危险也没有受损”。

F-35B战斗机坠海前的画面F-35B战斗机坠海前的画面

  根据此前曝光的这架F-35B战斗机坠海瞬间画面显示,飞机在甲板上滑行时就明显速度不足,在离开滑跃甲板的一瞬间就开始坠落,飞行员立即弹射逃生。《太阳报》此前报道称,这架F-35B舰载机坠毁原因是起飞前没有卸下遮挡雨水的盖板。

  另据《泰晤士报》12月7日的报道,英国国防安全局已经开始对这起战机主流还事故展开调查,一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水手也因泄露坠海现场的视频而被捕。

F-35B英军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