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100个俄军营战斗群 将从四个方向夺取基辅

美媒称100个俄军营战斗群 将从四个方向夺取基辅
2021年12月05日 16:1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称100个俄军营战斗群 将从四个方向夺取基辅

  这不是苏德战场上“第聂伯河攻势”中的桥段,而是美媒最新曝光的“情报文件”中描述的“俄军作战计划”。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4日报道称,根据其获得的一份情报文件,美国情报机构发现,俄罗斯正在计划最早在明年初发起一场针对乌克兰的攻势。在这场攻势中,俄军将动用100个营级战术群、派出17.5万名士兵。

  除了美媒煽风点火以外,德国《图片报》12月3日也详细描述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计划,该报表示,俄罗斯将从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发动进攻,夺取沿第聂伯河右岸整个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然后再从白俄罗斯南下,夺取基辅。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背景音乐:The big action《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背景音乐:The big action

  俄军部署态势图

德国“图片报”截图德国“图片报”截图

  《华盛顿邮报》在报道中称,这份情报来自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由于讨论敏感信息,这名官员要求匿名。他这样说:“俄罗斯计划最早在2022年初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进攻,其兵力规模是今年春天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进行快速演习时的两倍,该计划涉及100个营级战术群(BTG),估计有17.5万人员,以及装甲力量、炮兵和其他志愿设备的大规模运用。”

  《华盛顿邮报》还拿出了其获得包括卫星照片在内的“情报文件”,文件显示俄罗斯军队正在4个地点集结,50个营级战斗群已经部署到位,一同部署的还有“新到达”的坦克和自行火炮。匿名的美国官员还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计划的分析是基于卫星图像,这些图像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新抵达的(俄军)部队出现在了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不同地点。”

乌政府军在边境地区部署的坦克乌政府军在边境地区部署的坦克
俄军在边境地区部署的坦克 图源:社交媒体俄军在边境地区部署的坦克 图源:社交媒体

  这位“政府官员”表示,俄罗斯的战争机器已经迅速行动起来,准备发动攻击。专家表示,乌克兰军方几乎没有机会反击。

  此前,乌克兰防长12月3日称,俄军在俄乌边境共部署有9.4万兵力,可能正准备在1月底发起大规模军事进攻。但美方的“情报文件”显示这一数字为7万,但“情报文件”预测最终部署兵力可能高达17.5万,该文还认为俄军频繁调动营级战斗群的行为是“为了混淆视听、制造不确定性”。美方的情报文件还说,俄军可能把武器装备留在了训练设施当中,以便展开对乌克兰的攻势。

  早先美军预测俄军已经部署了40个营级战斗群

  美国官方尚未评论《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不过,美国高官连日来不断渲染俄罗斯“即将发动攻势”,2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已经制定了针对乌克兰的重大侵略行动计划。”

  当天晚些时候,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莱上将在他的官方飞机上对记者说,他得到了“从情报角度发出的警告”,而乌克兰局势“现在的情况足够让人担忧了。”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又声称对俄乌局势“感到担忧”。然而,奥斯汀在炒作“俄罗斯威胁”时却出现了尴尬的口误,来了句美国“不允许苏联进攻乌克兰”。

苏联第5近卫坦克军向基辅突击 图源:俄罗斯纪录片《伟大的卫国战争》苏联第5近卫坦克军向基辅突击 图源:俄罗斯纪录片《伟大的卫国战争》

  俄罗斯则指责乌克兰要发动攻势。12月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指出,根据俄方情报,至少12.5万名乌克兰士兵已携带各种轻重装备在东乌克兰顿巴斯地区集结。这一兵力已达到了乌克兰常备军的一半以上。加之乌克兰方面还把北约“援助”的武器派到了一线,这种集中优势兵力的手段似乎正在暗示一场冬季战争。

  乌克兰东部局势目前持续紧张,在11月整个月里,乌克兰军队在顿涅茨克西北部、卢甘斯克西部和北部前线,和东乌民兵武装交火不断。而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北约继续向波兰等地增兵、俄罗斯则向西部边境增调军队。

  面对紧张的俄乌局势,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计划12月7日晚间进行会谈,他们自己将确定谈话持续的时间。佩斯科夫4日还表示,普京与拜登的本轮会谈将以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