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毒枭拿民众当人肉盾牌 墨西哥军方打击贩毒集团遇阻

毒枭拿民众当人肉盾牌 墨西哥军方打击贩毒集团遇阻
2021年11月26日 14: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墨西哥军方打击贩毒集团遇阻 当地居民欲充当“人肉盾牌”抵抗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6日电 据美联社25日报道,墨西哥政府正努力控制墨西哥贩毒集团“哈利斯科州新生代卡特尔”的扩张,但目前地面作战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因为当地居民正在进行抵抗活动。

  报道称,“哈利斯科州新生代卡特尔”目前正在组织当地居民充当“人肉盾牌”,以对抗军队。39岁的农民哈巴库克·索洛扎诺领导着这项运动,他扬言,“如果他们再试图进入这里,我们会派2000人在这里阻止他们。”报道称,索洛扎诺上周已经带领大约500名当地居民游行并涉水过河,与一支军队对抗。

  据报道,对于军方将贩毒组织和从事绑架勒索的“维亚加拉集团”区别对待的策略,居民感到十分厌烦。当地居民表示,希望军队要么同时攻打贩毒组织和“维亚加拉集团”,要么至少让这两个帮派互相攻击。一些居民则表示,他们是被迫参加抗议活动,担心如果不参加,他们的水电可能会被切断。

墨西哥军方李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