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多家美国知名军火商被供应链问题重创

美媒:多家美国知名军火商被供应链问题重创
2021年11月26日 12: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新媒体军事]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3日报道称,在新冠肺炎流行的一年半时间里,世界各地的供应链开始“崩溃”,而美国国防工业仍在努力应对这一后果。从建造最新的军舰和飞机所需的大量钢铁和铝,到起落架制动器,再到半导体等小型产品,供应链商品的短缺或延迟颠覆了美国大小国防企业的计划。

  报道提到,据美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AIA)称,供应链问题对美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造成了重大打击。根据AIA9月份发布的事实与数字报告,2020年,整个行业失去了87000多个工作岗位,约占2019年员工总数的4%。AIA中负责国家安全政策的副总裁约翰·勒迪(John Ludd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中64%的损失——或至少55700个工作岗位——是由于供应链问题造成的,而供应链问题尤其困扰着全美的中小企业。勒迪说:“由于终端制造商依赖一些中小型航空航天和国防企业生产的重要部件和产品,如螺栓、电线、软管和电子产品等等,这些部件迟迟不能到位,给航空航天以及国防产业都带来了严重的连锁反应。”

  而具体到各大军火商,情况就严重多了。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代理首席财务官约翰·莫拉德(John Mollard)在10月26日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航空部门(尤其是F-35生产部门)以及跨越多个供应商的导弹、火控和航天部门的供应链问题“超出预期”,导致第三季度销售额下降。莫拉德说,供应链问题“突显了一个事实,即全球疫情仍给我们的许多供应商造成了财务压力。”莫拉德提到,军民两用供应商是洛克希德面临的供应链挑战的主要原因。例如,一家为军用和商用飞机制造起落架刹车的公司,因疫情给商用航空业带来了压力,导致该公司现金流紧缩。目前洛马公司已采取措施帮助这些供应商维持生计,包括加快向他们支付数十亿美元的款项。

  报道还提到,雷神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海耶斯(Greg Hayes)在10月26日的电话会议上则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以及缺乏足够的员工,雷神公司的销售额减少了2.75亿美元。在这2.75亿美元中,“人员部分”约占三分之一,这意味着供应链问题使该公司损失了约1.8亿美元。海耶斯表示,供应链问题并非源于单一供应商,而是在获取零部件和原材料的环节中处处充满挑战。海耶斯说:“铝价上涨,所有的钢材,所有的基本原材料,交货期也全都推迟了。”尽管雷神公司从原材料的长期协议中获益,但其中一些协议的交货周期已经翻了一番。海耶斯说,尽管雷神公司目前有足够的芯片供应,但公司高管们仍在密切关注,以确保芯片不会缺货。

  此外,美国的造船厂也在紧张地维持新船所需的供应。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首席财务官托马斯·斯蒂尔在11月5日的电话会议上说,船用铜布线就是一个给供应商施加压力的例子。缅因州通用动力公司巴斯钢铁造船厂总裁德克·莱斯科(Dirk Lesko)对国防新闻表示,供应链问题正在多个行业和供应商中发生。“这有点不可预测,”莱斯科说。“我们买的所有东西,无论简单的复杂的,都是这样。”

  美国空军负责战略、集成和需求的副参谋长克林顿·希诺特中将11月16日在一次线上讨论会上说,军方正在遭遇与民用工业相同的供应链困境。希诺特说,如果爆发重大冲突,军方脆弱的后勤可能成为一个弱点。

美国企业供应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