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战机超低空发射导弹击落火箭目标 美媒:罕见强大

伊朗战机超低空发射导弹击落火箭目标 美媒:罕见强大
2021年10月29日 18: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朗战斗机上演超低空发射导弹击落火箭目标,美媒:神秘、罕见、强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近日一段伊朗战斗机使用红外空空导弹在低空击落一枚火箭目标的画面曝光。美国媒体迅速注意到了这一情况,认为这种场面比较罕见,伊朗空军使用的米格-29战斗机也代表着相对强大的空军能力。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10月27日报道称,近日曝光的一段视频展示了世界上“最神秘的”空军部队——伊朗空军的战斗机在非常近的距离、从“让人印象深刻”的低空飞行高度向目标发射红外导弹的过程。

伊朗F-5战斗机发射火箭靶弹伊朗F-5战斗机发射火箭靶弹

  报道称,这段来自于社交媒体的视频未标明日期,但清晰地展示了伊朗空军的米格-29与F-5战斗机参加实弹演习的画面。这两架战斗机先是编队飞行,F-5战斗机突然向空中发射了一个目标,然后立即右转。片刻之后,米格-29战斗机从其右侧机翼下发射了一枚导弹,准确地击中了F-5战斗机发射的目标,从导弹发射到命中爆炸的时间不超过4秒。

  “战区”分析,伊朗空军米格-29战斗机发射的是R-73热追踪空空导弹,这是一种相当“流行”的苏联设计的导弹,从1984年沿用至今。这种导弹具备高机动能力,可以通过飞行员的头盔瞄准器和红外搜索与跟踪(IRST)传感器进行瞄准发射。

米格-29战斗机发射导弹击落火箭靶弹米格-29战斗机发射导弹击落火箭靶弹

  至于被击落的目标,“战区”认为“显然是一个火箭目标”。报道提到,有网友认为这是TDU-11型火箭靶弹,这是一种基于非制导火箭弹改进而来的靶弹,通过额外的推进尾焰来增强其红外信号特征。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这次实弹演习是更大规模的演习的一部分,这或许既是一次演习,也是一次展示,尤其是考虑到是在高度如此低的空域进行导弹发射。报道认为,无论如何这段画面都为人们提供了伊朗“最重要的防空作战战斗机”相对罕见的行动图像。

伊朗空军装备的米格-29战斗机伊朗空军装备的米格-29战斗机

  报道还称,虽然伊朗空军的米格-29战斗机已经很陈旧,但它代表着相对强大的空军能力,伊朗因为受到制裁而无法购买新型战斗机。这种类型的实弹演习虽然很难还原真实的空战场景,但为飞行员提供了宝贵的训练机会,并能够获得使用红外导弹的真实经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