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攻击卫星!美国太空军升级进攻武器系统:反通信系统

攻击卫星!美国太空军升级进攻武器系统:反通信系统
2021年10月29日 09: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警惕美国太空军升级进攻武器系统,想攻击预警、通信及广播卫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媒披露的消息显示,美国太空军最近投资约1.2亿美元,对其反通信系统(CCS)进行升级,以对预警、通信和广播卫星系统等进行攻击。据称,反通信系统是美国太空军第一种进攻武器系统。

美国太空军的陆基反通信系统 资料图美国太空军的陆基反通信系统 资料图

  据美国《空军杂志》10月27日报道,根据22日的一份公告显示,美国太空军太空系统司令部签署一份价值1.208 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开发“陆基可部署电子战能力” ,以可逆地拒止通信、预警、广播等卫星系统(提供服务)。 

  根据该合同,位于美国本土三个基地和境外机密地点的共计16套反通信系统将得到升级,计划2025年2月前完成。

  报道称,反通信系统(CCS)是美国太空军目前唯一的进攻武器系统。据悉部署于2004年,其主要任务是压制卫星。

  据介绍,太空军于2019年12月正式成为美国军队的独立军种,用于在外层空间进行军事行动,目前正接收整合美国空军、陆军、海军以及其他军民机构的有关职能部门。电磁战是美国太空军的七个发展领域之一。

  对于美国成立太空军,发展太空军事力量,中国外交部早已做出过回应。早前发言人耿爽曾表示,这表明当前外空武器化和战场化风险日趋上升,中方对此深感担忧 。外空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确保外空的和平利用,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军备竞赛,不仅符合各国共同利益,也是各国共同责任。当前形势下,谈判达成外空军控国际 法律文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上升。我们希望国际社会特别是有关大国采取慎重、负责的态度,防止外空沦为新的战场,共同努力维护外空持久和平与安宁。

武器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