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虚惊一场!外媒:意警方查获这枚导弹是件“收藏品”

虚惊一场!外媒:意警方查获这枚导弹是件“收藏品”
2021年10月28日 15: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虚惊一场!外媒:意大利警方查获中程空空导弹两年后,确认是件“收藏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两年前意大利警方在一次突袭行动中查获一枚货真价实的法国造“马特拉”雷达制导中程空空导弹!当时曾认为这枚导弹将被用于恐怖 袭击,现在最终调查显示,它只是一件“怪异”的收藏品,具有的价值就像家具一样。

2019年意大利警方与查获的这枚空空导弹合影2019年意大利警方与查获的这枚空空导弹合影

  据“航空学人”10月27日报道,意大利警方反恐部门2019年7月在突袭一个新纳粹组织时,查获了40支枪械武器和大量枪支零件,以及800多发不同口径的子弹,但 是最重要的是一枚“马特拉”Matra R.530F雷达制导中程空空导弹。

  报道称,该导弹具体为R.530 F20型,序列号5284,属于第83生产批次,于1980年10月10日出售给卡塔尔政府。随后在1994年的一笔包括40枚“马特拉”超Matra  Super 530空空导弹的交易中,该导弹被卡塔尔出售给一个未指明的“友好国家”。

  意大利警方查获这枚“马特拉”Matra R530导弹时,弹体还标有黄色和红色条纹,分别代表它是携带爆炸战斗部的“实弹”和装有火箭燃料。不过检查发现,战斗部 不见了。

  报道称,被意大利警方突袭的团伙当时正试图以47万欧元的价格将这枚导弹卖给一个不知名客户。有人推测该导弹可能会被用于袭击时任意大利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 尼(Matteo Salvini)。

  但是两年后,根据检察官的说法,调查最终发现该导弹不仅已经“无效”,而且其内部布线和激活它所需的部件也已被剥离。它既不能使用,也不能恢复。

  调查人员强调,导弹已经变成了一个“空壳”,仅只有作为家具的价值。

  报道称,这枚“马特拉”Matra R530现已被解除扣押,将可能出现在一些收藏家的洞穴、车库或休息室中。

  不过对于最后处置,报道并没有具体说明。

空空导弹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