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架美军轰炸机就能摧毁整支俄军舰队?俄上将回应

两架美军轰炸机就能摧毁整支俄军舰队?俄上将回应
2021年10月28日 18: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两架美军轰炸机就能摧毁整支俄军舰队?俄军上将:用不着吓唬我们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8日报道称,针对近日出现的美国轰炸机以俄罗斯舰船为目标的文章,俄罗斯黑海舰队前司令员(1998-2002年)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海军上将评论说,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和黑海舰队的舰船得到舰载和岸基防空系统的可靠保护,可防御潜在敌人的导弹攻击。

  美军B-1B轰炸机发射LRASM远程反舰导弹

  报道称,美国《福布斯》杂志记者大卫·阿克斯此前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美国空军的B-1轰炸机有了一项新的主要任务,即“击沉”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和黑海舰队的舰船。文章宣称,两架B-1轰炸机能发射48枚LRASM远程反舰导弹,这可能足以一次性“击沉整个”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

  科莫耶多夫对此表示:“首先,这些舰船不是商船,它们有强大的武器装备。此外,我们的舰船总是有空中掩护,而且它们本身也是移动的,用导弹击中它们没那么简单,尤其是使用‘战斧’和‘鱼叉’之类的亚音速导弹。这种导弹会被我们的防空系统击落,并且拦截命中度相当高,因此用不着吓唬波罗的海舰队和黑海舰队。”

  科莫耶多夫还说,俄罗斯海军对其舰载导弹系统的有效性定期进行检验,用其击落靶标导弹,并且是超音速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