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死神”无人机在北极试飞 展示执行安全任务能力

美“死神”无人机在北极试飞 展示执行安全任务能力
2021年10月28日 10: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MQ-9A“死神”攻击无人机在北极试飞,展示执行安全任务能力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媒近日称,美国MQ-9A“死神”无人机在北极地区进行了飞行测试,为将来在该地区执行安全和监视任务铺平了道路。

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发布的MQ-9A无人机试飞图片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发布的MQ-9A无人机试飞图片

  据美国《国防杂志》10月26日报道,这次无人机北极飞行测试在今年9月份进行。采用“大机翼”配置的MQ-9A无人机平台连续飞行了43小时,首次成功飞过北纬78 度线。

  通用原子公司发言人马克∙布林克利称,这不仅是有史以来MQ-9所完成的最远航程之一,还展示了该无人机在北极地区执行安全和监视任务的新能力。

  布林克利说,现在已经证明,该公司的无人机系统可以在北极地区的陆地和海洋上空运行,在此之前,在那里进行有效的指挥、控制以及(情报、监视和侦察)数据 传输是不可行的。

  布林克利表示,由于卫星数据传输通道与地面控制站的通信不稳定,通常无人机在北极飞行很困难。在这种条件下,该公司使用一款L波段机载情报、监视和侦察 (LAISR)系统,该系统不受北极大气的影响。

  资料显示,MQ-9“死神”是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研制的察打一体无人机,于2001年2月首飞,可在超过1.3万米的高度飞行。该无人机可通过卫星远程控制, 目前共生产了大约270架,目前在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土耳其等多国军队中服役。

  据报道,北极地区的战略意义对于五角大楼越来越重要。近年来美国在北极地区的活动越来越频繁,美军针对该地区的军力部署也不断强化。美国军方消息称,到2022年春季前,将有54架F-35战机部署到阿拉斯加。

无人机北极MQ-9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