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工巨头CEO直言:美空军或买不起新的F-35发动机

美军工巨头CEO直言:美空军或买不起新的F-35发动机
2021年10月27日 15: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扎心了!美军工巨头CEO直言:美国空军可能买不起新的F-35发动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著名军工巨头雷神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海耶斯周二表,美国空军可能负担不起为其 F-35A“闪电II”战斗机建造一款全新的、先进发动机。

F-35战斗机采用的普惠F135发动机地面测试 资料图F-35战斗机采用的普惠F135发动机地面测试 资料图

  据《防务新闻》10月27日报道,美国空军2016年分别授予通用电气航空和雷神公司旗下的普惠公司一份10亿美元的合同,为F-35A开发新的AETP自适应变循环发动 机。该发动机可以提供更低油耗和更大的推力。

  但是,雷神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海耶斯周二(10月26日)早上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他表示,为新的自适应变循环发动机支付费用,对于美国空军来说将是“艰难的一击”。

  海耶斯说,因为该发动机不能用于海军陆战队版本的F-35B或美国海军的舰载型F-35C,美国空军将承担其全部的开发成本。

  报道称,通用电气在其网站上表示,该公司研发的这种新型发动机仍在测试中,它被设计用于F-35A和F-35C两种机型。

  同时,美国空军也在考虑保留并升级F-35目前使用的F135 发动机,而不是换装新发动机。

  海耶斯称,他的公司已经与F-35联合项目办公室讨论了升级当前发动机的方式,以提供更好的冷却性能和推力,成本也要相对低得多,随着Block 4版F-35战斗机的推出, 这将变得更加重要。

  海耶斯还透露,普惠公司去年夏天对其研制的新一代自适应变循环发动机进行了地面测试,并计划在2022年初进行飞行测试。F-35可能会在2027年或2028年左右更新发动机,但这个时间框架“非常激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