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撤离阿富汗已近两个月 仍有逾5万人在等待签证

美军撤离阿富汗已近两个月 仍有逾5万人在等待签证
2021年10月26日 17: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撤离阿富汗已近两个月,仍有逾5.3万人在等待签证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约翰·柯比25日说,美军撤离阿富汗已近两个月了,在撤出的阿富汗人中,有近6700人已在美国各地安家,还有约5.315万人仍在美国本土的军事基地等待签证手续。

  报道称,自7月底撤离行动开始以来,美军在美国本土的八个军事基地收容撤出的阿富汗人。撤离行动8月30日结束。柯比说,这些基地总的收容能力为6.4万人。

  报道指出,五角大楼上一次于9月30日发布了关于这项“欢迎盟友行动”的最新信息。当时约有1.4万名撤出的阿富汗人仍在海外基地等待飞往美国的航班。由于暴发了麻疹疫情,飞往美国的航班9月初停飞了。

  柯比在五角大楼对记者们说,约有3000名阿富汗人仍在中东的美国军事基地,另有463人仍在欧洲的美国基地。这些撤出的阿富汗人正在接受安全审查,然后被带到美国等待签证手续。

  报道认为,这些数字表明,情况自9月30日以来有所改善。

  报道还称,联邦政府预计将补偿国防部在军事基地收容阿富汗难民所发生的费用。五角大楼还在等待这笔补偿。但柯比说,很显然,此事花费了一些在其他情况下不会被占用的资产,包括资源和时间。(编译/宋彩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