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签下军贸大单 将为土耳其国产坦克提供发动机

韩国签下军贸大单 将为土耳其国产坦克提供发动机
2021年10月25日 14: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土耳其与韩国签署军贸大单,由韩国为土耳其国产坦克提供发动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博客”网站10月24日报道,土耳其近日与韩国签署了一项军事合作协议,由韩国为土耳其“阿勒泰”主战坦克项目提供韩国制造的发动机。

土耳其展示的“阿勒泰”坦克原型车土耳其展示的“阿勒泰”坦克原型车

  报道称,土耳其外交部长10月2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向我通报了签署‘阿勒泰’坦克发动机供应意向声明的消息。”“这是该项目的重要一步,”土耳其外交部长在消息中补充说。

  报道称,土耳其陆地车辆制造商BMC公司在今年3月与两家韩国公司就坦克发动机和变速器达成协议,BMC公司是土耳其“阿勒泰”坦克的主要承包商,这款坦克的原型车曾在2011年的伊斯坦布尔国际防务展上亮相。

  另据“防务新闻”的报道,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土耳其“阿勒泰”坦克项目分为T1和T2两个阶段。根据最初的计划,土耳其计划最终生产1000辆“阿勒泰”坦克,随后还将研发该坦克的无人版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