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驻塔吉克斯坦军事基地升级大批军事装备 换新坦克

俄驻塔吉克斯坦军事基地升级大批军事装备 换新坦克
2021年10月25日 09: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驻塔吉克斯坦军事基地升级大批军事装备,换装“坦克大赛”型主战坦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塔斯社10月24日报道,俄罗斯在塔吉克斯坦的第201军事基地将升级装甲战斗车辆等装备,到 2021年底将接收30辆改进型T-72B3M主战坦克。

参加“坦克两项”大赛的俄军T-72B3M主战坦克参加“坦克两项”大赛的俄军T-72B3M主战坦克

  报道称,该基地参谋长叶夫根尼·奥赫里缅科24日表示,目前,基地单位正在重新装备现代化的军事和特种装备。计划到年底,接收30辆经估计现代化改进的T-72B3M坦克,以取代早期型号的坦克。

  据介绍,T-72B3M主战坦克,也被称为T-72B4,在2014年10月的“坦克两项”大赛期间首次公开亮相。它是目前俄军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四款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之一。白俄罗斯武装部队也装备了该型坦克。

  报道提到,一批经过现代化改装的BMP-2步战车最近交付给第201基地的摩托化步兵部队,还有最新的“Verba”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Kornet”反坦克导弹系统, ASVK-M狙击步枪,“Kord”12.7毫米口径重机枪,AK-12突击步枪以及一批卫生、后勤装备等投入使用、

  奥赫里缅科称,俄罗斯第201军事基地的任务之一是为塔吉克斯坦培养军事人员,每年培训多达1000人,包括坦克、步战车、装甲输送车、火炮和火箭跑系统的操作和指挥人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