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向美军交付“堡垒”坦克 外媒:不是第一次

乌克兰向美军交付“堡垒”坦克 外媒:不是第一次
2021年10月20日 13: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向美军交付“堡垒”坦克,外媒: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防务博客”网站10月19日报道称,乌克兰国有武器贸易机构特种进出口公司(Ukrspetsexport)已经于上周向美国军方交付了乌克兰制造的“堡垒”主战坦克。

  乌克兰“堡垒”坦克

  乌克兰特种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瓦迪姆·诺兹德里亚表示,这款坦克是在与美方签订的合同框架内运往美国的。

  报道称,乌克兰制造的“堡垒”主战坦克重约51吨,配备有新一代的双联内置爆炸反应装甲以及“窗帘”(Shtora)光电对抗系统,能够无降低对半自动制导的反坦克导弹武器命中的概率。“堡垒”坦克采用125毫米口径滑膛炮,装有旋转式的自动装弹机,除坦克炮弹外还能发射炮射导弹。

  出现在美国公路上的乌克兰T-84坦克

  报道提到,这已经不是乌克兰第一次向美国提供坦克。早在2003年,美国政府就从乌克兰获得了4辆安装有Drozd主动防御系统的T-84坦克(配备有主动防御系统的最新版本T-80UD坦克),并将它们送往了美国陆军阿伯丁测试中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