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航母南海巡洋演练遭遇“重大”危机:红茶喝完了

英国航母南海巡洋演练遭遇“重大”危机:红茶喝完了
2021年10月14日 13:0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南海地区巡洋演练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近日遭遇了“重大危机”——这艘巨舰的红茶喝完了。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10月10日报道,上周,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在太平洋海域遭遇茶叶短缺,在忍受数天以后,英国航母打击大队特遣部队指挥官终于忍受不了,向在太平洋地区巡航的加拿大护卫舰“温尼伯”号申请了一批特殊物资。

  对于英国军舰的“物资短缺”,加拿大广播公司戏称,如果(缺乏红茶的情况)再继续下去,可能会酿成一场灾难。

  今年10月4日,微博@南海战略态势感又发布卫星图像证实,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所在的第21航母打击大队和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4日向西穿越巴士海峡,进入南海。

  不过,这艘航母在进入南海地区前,未能补充一些基本物资——红茶。对此,CBC表示,尽管皇家海军海军的水手都习惯了艰苦的环境,但有些东西对于皇家海军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像红茶这样的东西——那种冒着热气的琥珀色液体,能稳定英国人的神经,让值班的几乎所有潮湿、疲惫的水兵都不再感到寒冷。

  不过,多亏了“温尼伯”号海军指挥官思维敏捷,协助了英国航母,让英国航母的士气危机得以避免。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司令史蒂夫·穆尔豪斯准将(Steve Moorhouse)告诉CBC:“我去加拿大护卫舰的,我觉得会受到传统的加拿大人的款待,我当时不知道那是什么,结果他们非常非常友好地推荐英国茶和下午茶。所以我喝了一杯格雷伯爵茶和加奶油和果酱的英式烤饼。”

  这个时候,史蒂夫·穆尔豪斯向加拿大护卫舰舰员表示,我们航母上的伯爵茶刚刚喝完了。然后我带着大约一千个茶包回到船上。

  “温尼伯号”舰长说,为了帮助遭受长途海上航行困苦的盟军部队,这是他们所能做的最起码的事情:“我们给了他三盒茶,之后他给我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说我是一个英雄。”

  史蒂夫·穆尔豪斯准将最后说:“每当你参观一艘船,水手们都会说,‘嘿,先生,你得到了什么?他们给了你什么?是枫糖浆之类的吗?我告诉他‘不,我有伯爵茶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