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俄太平洋舰队演习向日本新首相“送上问候”

英媒:俄太平洋舰队演习向日本新首相“送上问候”
2021年10月14日 09: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媒:俄太平洋舰队演习向日本新首相“送上问候”

  [环球网军事报道]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刊文称,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最近在日本海演习期间,向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送上问候”(welcome message)。

俄海军在日本海演习俄罗斯国防部图俄海军在日本海演习俄罗斯国防部图

  俄海军此次演习在10月11日举行,“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在日本海进行了10次导弹发射。

  该文作者威尔•斯图阿尔特和克里斯•普莱森斯在文章中称:“俄罗斯海军在该地区的演习是向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发出的问候函(welcome message)。”并认为,莫斯科的行动与东京的立场有关,后者梦想控制千岛群岛的南部岛屿。

  报道称,岸田文雄早前声称,日本主权延伸到该地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随即驳斥这一说法,他表示莫斯科不同意东京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这些岛屿是俄罗斯领土。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局太平洋舰队信息保障处10月11日发布消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 号大型反潜舰在日本海演习,向从其他军舰发射的多枚靶弹开火,并将它们摧毁。在演习过程中执行了10次导弹发射。

  报道称,这次在日本海举行防空演习是计划内的,是对夏季训练期进行总结检查的一部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